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新能源保有量达1310万辆;比亚迪海鸥申报图出炉

2023年01月12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公安部: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310万辆

1月11日,公安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310万辆,占汽车总量的4.10%,扣除报废注销量比2021年增加526万辆,增长67.13%。

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1045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79.78%。

2022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535万辆,同比增长81.48%。

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数量从2018年的107万辆到2022年的535万辆,呈高速增长态势。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预计一季度量产

日前,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麒麟电池预计将于2023年一季度量产。公司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

其还表示,公司已形成包括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高镍电池,以及高性价比的磷酸铁锂电池等在内的产品系列,目前正全面推进钠离子、M3P、凝聚态、无钴电池、全固态、无稀有金属电池等电池技术布局。

比亚迪海鸥申报图出炉

日前,从国家工信部获取了一组比亚迪海鸥申报图。

作为比亚迪打造的全新微型电动车,比亚迪海鸥定位低于海豚(参数丨图片),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发布。

车身尺寸方面,海鸥长宽高分别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尺寸相比海豚小了一圈,定位于纯电微型车。动力部分,搭载最大功率55kW的前置驱动电机。

威马或于二季度完成港股挂牌

近日,APOLLO出行公告对威马汽车收购后,后续流程主要为APOLLO对威马进行尽职尽调。

考虑到威马已于2022年5月31日递交A1招股书且完成3-4轮对联交所问题的回复,本计划于2022年10月完成联交所聆讯,故上述尽职尽调具备已经香港联交所审核的材料为基础,计划可在2-3月内完成。

“乐观估计,威马具有极大可能性在本年二季度完成挂牌。”该人士称。

当日,APOLLO出行公告,拟20.2亿美元100%收购威马控股子公司。

飞凡R7获中大型纯电SUV上海上险量榜首

近日,12月各大品牌在售车型上险数据公布。

2022年最后一个月,飞凡R7共计上险1520台,其中上海地区上险数达到927台,在中大型纯电SUV上海地区上险量排行榜中占据榜首位置。

埃安预计3月初最高涨价6000元

日前,广汽埃安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在此之后上牌的车辆,国家将不再给予补贴(补贴额度:纯电动车12600元/辆)。

受以上因素影响,埃安预计今年3月初对旗下相关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上调幅度为3000元-6000元不等。

大众中国CEO:目前对斯柯达是否退出中国市场尚无任何决定

日前,大众中国CEO贝瑞德表示:

从大众汽车集团的角度,集团对各个品牌在全球所有市场的表现以及策略都在持续不断的做出评估,也包括斯柯达未来在中国的发展。

这样的一个评估仍然在进行之中,尚未作出任何最终的决定。

据悉,在去年12月,就有媒体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斯柯达或许正在考虑退出中国市场国产车业务的计划,未来可能将会仅以进口方式在中国市场销售汽车,不过将会如何确定最新的运营计划,还需要与合资伙伴上汽集团共同探讨,并等到2023年再最终确定。

腾势将发布新车N7

日前,腾势汽车官方表示,今年将推出一款名为腾势 N7 的全新中型大 5 座 SUV。

据介绍,该车基于 INCEPTION 概念车打造,采用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

动力参数尚未露出,预计新车将搭载单、双电机驱动系统,百公里加速将进入3秒。此外,新车将搭配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等。

参考目前腾势的定价策略,预计新车的起售价将在 30 万元左右,未来将与特斯拉 Model Y、蔚来 ES6 等车型展开竞争。

别克Electra E4申报图曝光

近日,我们从工信部官网获取到了别克全新纯电动车型——Electra E4的申报信息。新车预计将定位为跨界车型,或是Electra E5的跨界版本。据悉,新车有望在2023年下半年发布。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18/1912/1580,1581mm,轴距为2954mm。

配置上,新车将拥有19英寸与20英寸的轮圈可选,并可对前格栅、天窗、雷达、摄像头等部件进行选装。

动力上,此次申报的新车搭载180kW的电机,并搭配磷酸铁锂电池组,未来还会提供双电机四驱版本。

比亚迪海豹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进入印度市场

日前,比亚迪印度高级副总裁表示,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于印度推出其第三款电动车型“海豹”,同时计划今年将其在印度的经销商规模增加一倍。

据悉,去年10月,比亚迪在印度推出了首款乘用车Atto 3 ,并计划到2030年占据该国40%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

目前,比亚迪已在印度投资超过2亿美元,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在当地建立生产基地。

smart精灵1磷酸铁锂版申报图曝光

日前,工信部曝光 smart 精灵 #1 磷酸铁锂电池版车型的申报信息,新版车型外观内饰等方面的设计保持不变。

只是电池方面采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目前与在售车型采用的三元锂电池组。

动力上,smart 精灵 #1 配备了两种不同的后置驱动电机,但具体参数一致,最大功率为 272 马力、峰值扭矩 343 牛 · 米。

此外,新车搭载的全新磷酸铁锂电池组还应该会应用在除巴博斯车型外的所有版本上。

奥迪去年全球交付量超161万辆

日前,奥迪公布了2022年全球销量数据,具体来看:

-累计售出超过161万辆新车

-其中,电动车交付超过了11万辆,较2021年增长44%。

-在中国市场方面,2022年奥迪共交付新车642548辆,较去年同期减少了8.4%。

-根据规划,全新Q8 e-tron将于今年春季上市,以接替奥迪e-tron;

-2026年起,奥迪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将全部为纯电动车型。

长城汽车去年销量超106万辆

日前,长城汽车公布了2022年成绩单,数据显示:

2022年,长城汽车全年销售约106.75万辆,连续7年销量超100万辆。

其中,海外市场累计销售173180辆,同比增长21.28%;

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达15.27%,上升5个百分点;智能化车型渗透率达86.17%。

分品牌来看,哈弗2022年销售616550辆,2022年12月销售44326辆。哈弗H6全年销售288083辆;

魏牌2022年销售36381辆;

欧拉品牌2022年销售103996辆;

坦克品牌2022年销售123881辆,同比增长46.45%;

长城皮卡2022年销售186715辆,连续25年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