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度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报告 新能源保值率呈现上涨趋势

2023年01月13日 07:16: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2022年度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报告发布。在经历了艰难的三年之后,起起伏伏的汽车市场即将迎来转机。诸多利好政策的出台,为汽车交易保驾护航,市场的反馈亦不负众望的实现了全方位回暖,汽车交易将迎来一个更加透明、规范、健康向上的市场氛围。

回顾过去,2022年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汽车消费市场承受了较大的冲击,终端市场表现疲软,时至年终,各项数据也陆续出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2年12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情况显示,12月二手车交易量141.64万辆,交易量环比增长10.79%,同比下降12.47%。

2022年1-12月全年累计交易量1602.78万辆,同比下降8.86%,与同期相比减少了155.7万辆,累计交易金额为10595.91亿元;与此同时,新车市场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主要汽车品牌40%-60%的经销店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客流骤减,甚至闭店的情况,仅完成年度目标约60%-80%之间。

此外,汽车品牌也在2022年加速洗牌,经历销量低迷、股东易主、业务停摆、债务纠纷等危机后,部分品牌消失在大众面前……这就是2022年整体汽车市场的表现,也是车市历史中不容忽视的一次动荡。

即便2022年整体汽车市场表现不佳,但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微妙的趋势及变化:新能源汽车销量爆发式增长,全年累计销量为567.4万辆,整体保有量突破千万;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优势不断加大,随着国潮文化在年轻人中兴起,中国品牌也迎来了更好的市场机会;汽车出口成为新亮点,并取得了新突破,虽不可否认外部环境的机遇,但也充分说明了,中国汽车产业具备强劲的内生动力。

保值率研究旨在反映该品牌的产品力、认知度、美誉度等综合实力,对未来开展回购、置换、租赁、金融、新车定价等相关业务提供重要数据参考,从而降低业务风险,提升经营效率。

作为汽车市场表现的风向标,2022年汽车保值率相比去年整体有所降低,无论是之前保值率较高的日系品牌,还是其它代表性的加价车型,均未能幸免;新能源车型方面,在2022年全年新车指导价整体上涨的背景下,新能源保值率亦呈现上涨的趋势。另,2022年新能源特别是纯电动车型的保值率榜单,依旧呈“哑铃状”结构,高端市场及低端市场是主力,中端市场的潜力尚未得到充分开发,未来仍有爆发潜力。

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迄今为止已经发布6年,细分到月度、半年度和年度。通过数据并结合行业动态表达运营指标、找到问题痛点、给出建议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