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在华交付超318万台 新能源车达20.65万辆

2023年01月13日 07:17: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月12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2022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共交付车辆超过318万台,同比下降3.6%。其中新能源汽车交付量达206500辆,同比增长37.1%,纯电动车型交付量同比增长68.2%。

具体到各品牌销量,大众汽车品牌2022年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销量超239.71万辆(同比下降 1.3%)。同时品牌还延续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强劲势头,共交付超过18.06万辆(同比增长 51.6%)。其中纯电ID.家族车型占79.2%,销量较同期翻一倍有余(同比增长102.9%)。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及捷达子品牌在内,大众汽车品牌市场占有率达到11.4%。

2022年,奥迪品牌共计向中国客户交付642548辆车,其中纯电动车型交付量增长9.8%。此外,在全新企业战略“奥迪中国进取2030战略”的指引下,四环品牌正在加速向电动化转型。奥迪在华第一个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位于长春的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建设工作也正顺利开展。这一超现代化的工厂将于2024年年底投产,预计每年将生产超过15万辆基于PPE 平台的新一代智能电动车。

斯柯达品牌于2022年向中国消费者交付4.46 万辆(2021年为7.12 万辆)。

保时捷品牌在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共交付93286台跑车。过去一年,保时捷在中国的电气化战略稳步推进,在车型选择和充电网络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022年底,保时捷向中国共引进了21款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其中9款为Taycan及其衍生车型。

2022年是宾利品牌在华20周年,为庆祝这一里程碑时刻,宾利汽车中国为客户引入最新产品以及专属车型选择,为品牌利益相关方及品牌爱好者们举办了一系列非凡的活动,并在中国市场实现交付3655台宾利汽车。

2022年兰博基尼品牌销量再创新高,在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市场共交付1018 台,较2021年增长9%。去年也是兰博基尼内燃机发动机的庆祝致敬之年,品牌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包括Huracán Tecnica, Urus Performante和Urus 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