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和比亚迪共同研发,纯电动版丰田埃尔法可能真要来了

2023年01月13日 0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两年,国内中高端MPV市场确实很热闹。特别是自主品牌车企,推出了多款全新的车型。

其中就包括岚图梦想家、腾势D9、极氪009以及传祺M8中式系列车型等。

当然,在合资车企中,本田奥特赛和艾力绅也都上市了全新的车型,产品力更为出色。

别克更狠,直接推出了最高售价将近70万的别克世纪。

上述车型,基本上都将潜在的对手锁定在丰田埃尔法上。

所以,在网上你会看到只要有全新的中高端MPV上市,很多媒体就会不约而同的去对标丰田埃尔法。

至于原因,我想可能就是丰田埃尔法作为国内高端MPV的代表车型,虽然产品力一般,但是凭借着丰田的品牌影响力,丰田埃尔法成为了一款售价堪比奔驰迈巴赫的“加价神车”。

丰田这么赚钱,当然会让其他车企羡慕嫉妒恨。

不过这次,丰田真正的纯电动版丰田埃尔法可能真的要来了。

近日有消息称,丰田埃尔法纯电动版车型相关信息在网上曝光。

新车的外观设计上,基本上沿用了燃油版丰田埃尔法的设计风格,配备有纯电动车型上常见的封闭进气格栅设计,整体的设计风格偏向简约立体。

相比燃油版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新车配备有贯穿式的尾灯,车身尺寸也会更大。

至于新车配置、动力等更多的信息,我们也只能继续关注。

目前唯一知道的,是这款纯电动版丰田埃尔法是丰田和比亚迪共同研发的。

毫不夸张的说,和比亚迪的合作,已经成为丰田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崛起的底气。

两家车企不仅已经成立了合资公司,早在去年12月,丰田和比亚迪联手打造的纯电动轿车bZ3就已经正式开启了预售,预计将会在今年2月底正式上市。

在车快评看来,丰田之所以选择和比亚迪合作推出推纯电动版埃尔法,除了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所具备的技术优势,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就是比亚迪在高端车市场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去年8月,比亚迪高端品牌腾势推出的首款中大型新能源MPV腾势D9,市场表现很是抢眼。

去年12月,腾势D9销量就达到了6002辆,环比增幅高达73.9%。12月腾势D9销量,很有可能会超越丰田赛那。

自上市以来,腾势D9交付量已破万。

截止到1月上旬,腾势D9累计订单量已经超过5万台。

所以,推出纯电动版的埃尔法,不具备足够实力的丰田,选择和比亚迪共同开发,确实是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