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好评如潮,针对国内优化升级的马自达CX-50,实力如何?

2023年01月13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马自达汽车旗下全新的紧凑级SUV车型,MAZDA CX-50去年12月广州车展期间在国内正式亮相。

严格来说,这台车是马自达专门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车型,2022年已经在北美上市。虽然上市的时间不算长,但是在北美市场MAZDA CX-50已经获得了不少殊荣,媒体对于这款车评价也极高。

在美国汽车网站评选中,MAZDA CX-50在紧凑级SUV中评分第一。2023年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MAZDA CX-50也成功入围半决赛名单。

MAZDA CX-50之所以在北美市场一炮打响,最主要是因为它不仅是马自达全新的车型,而且也是马自达在全球市场投放的战略级车型。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技术动力,MAZDA CX-50都有着诸多的亮点。

那么,在国内亮相的MAZDA CX-50,实力究竟如何?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马自达观设计时尚动感,也有着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最重要的是在同级别车型中,操控更是出类拔萃,有着“弯道王”之称。

而此次进入国内市场的MAZDA CX-50,不仅在外观设计上仍然沿用了马自达家族化的风格,在车身多处部位进行了黑化处理,配备有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有着超高的颜值和很强的运动感。而且新车还是首次融入了硬派越野车的元素,堪称“最美越野SUV”。

在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是4785/1920/1638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15mm。在目前国内在售的紧凑级合资SUV车型中,MAZDA CX-50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都堪称无敌。

值得一提的是,MAZDA CX-50更是拥有214mm的离地间隙,和丰田霸道215mm的离地间隙几乎相当。

如此高的离地间隙,保证了MAZDA CX-50有着非常不错的通过性。

针对国内消费者特别在意的车内空间,马自达这次也终于开窍了。MAZDA CX-50专门针对国内用户加长了腿部空间,而且还降低了后排中间隆起的高度。超2.8米的轴距加上平整的腿部空间,无疑会极大提升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这还不算,马自达还为这台新车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这在马自达的车型中,也算是难得一见了。

科技配置上,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手机互联、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以及座椅加热,新车都会有配备。

至于动力部分,新车将会分别搭载马自达2.0L、2.5L创驰蓝天高压缩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5L发动机,还将会配备马自达的智能变缸技术,可以最大程度降低油耗。

因为新车是基于马自达全新的油电平台打造,所以在后期MAZDA CX-50还将会推出油电混动以及纯电动版车型。

综上所述,专门针对中国市场优化的MAZDA CX-50,是一款比较有竞争力的车型。

据了解,新车将会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车快评也将继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