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德系BBA销量出炉:第一还是宝马,奥迪越卖越差

2023年01月13日 07:42: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BBA三家德系主流豪华品牌2022年销量数据已对外公布。

总体来看,相比2021年,这三家德系豪华品牌2022销量同比都有所下降。销量位居首位的,还是宝马。奥迪在BBA中,同比的降幅最大的。

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聊一下BBA在2022年的具体销量表现。

第1名宝马 销量79.2万

虽然宝马继续蝉联国内豪华汽车品牌的销量冠军。不过销量同比也下降了6.4%。

查了一下近几年国内豪华汽车品牌的销量数据,2018年宝马在BBA中还是垫底,到了2019年反超了奥迪和奔驰,一举成为BBA中的销量冠军。

从2019~2022连续四年,宝马一直都保持着国内豪华汽车品牌销量冠军的地位。

2022年宝马5系、宝马3系分别位居传统燃油车企中销量前两名。宝马5系全年累计销量17.1万辆,宝马3系全年累计销量16.4万辆。

SUV车型宝马X3,同样也是宝马旗下销量比较不错的一款车型,2022全年累计销量14万辆。

另外,国产后的宝马X5,2022年也为宝马贡献了超5万的销量。

第2名奔驰 销量75.2万辆

在整体的销量数据上,奔驰虽然不如宝马高,但是奔驰销量同比仅仅下降了0.9%,基本上与去年的销量持平。

同时,也是三家德系豪华品牌中,同比降幅最低的。

有意思的是,近五年来无论奥迪和宝马谁当“老大”,奔驰“老二”的位置都岿然不动。

当然,奔驰也曾在2017年在销量上以微弱优势超越了奥迪,在BBA中当了一次“老大”。

2022年,奔驰GLC、奔驰E级、奔驰C级三款车型的年销量,也都超过了14万辆。

上述三款车型,也是奔驰在国内的主销车型。

第3名奥迪 销量63.6万辆

奥迪2022年销量表现,不仅是BBA中垫底的,而且同比的降幅也最高,达到了9.2%。

自2019年奥迪销量冠军宝座被宝马所取代后,至今都没有翻身,连续四年在BBA中销量都垫底。

这也是为何在最近几年,奥迪的优惠力度在BBA中最高的主要原因。不过即便如此,奥迪也没有能够实现以价换量的愿望,反而是越卖越差。

尽管,在2022年上汽奥迪也开始正式销售。无奈惨淡的销量,不仅没能对奥迪的整体销量起到积极的作用,反倒是频繁的降价,让奥迪高大上的品牌形象有些受损。

车型方面,奥迪Q5L、奥迪A4L以及奥迪A6L三款车型2022销量也还说得过去。最差的奥迪A6L,全年销量也超过了12万辆。

2023年,面对众多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冲击,在新能源车领域并不具备优势的德系BBA该如何反攻,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