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刷新汽车安全高度,用安全挑战试炼红旗HQ9,秒变安全生态引领者

2023年01月13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买车时,除了考虑操控、动力性能、配置、智能科技、经济性、颜值和空间等一系列因素外,最重要的一个因素还是汽车安全。作为其他的因素,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但相比外观、内饰、动力、智能科技等一些看得见的要素,汽车安全和健康却往往被人忽视,这也是很多人在买车时不注意的问题。

作为中国豪华品牌的代表,一汽红旗在汽车安全和健康领域一直深耕细作,旗下的红旗H7红旗H5红旗E-QM5以及HS等多款车型,在同级安全性方面都做到了天花板级别。而近日针对红旗HQ9的3大健康安全创意挑战更是受到了广泛关注,通过对HQ9进行的极低温、极高温、封闭烟雾等健康安全的多维度“试炼”,不仅向我们展示了红旗品牌骨子里的安全基因,也彰显出了红旗品牌的健康安全价值。

以此次主角红旗HQ9为例,这款车还被贴上了“安全生态引领者”,那红旗HQ9这台车究竟有多安全,汽车健康又有多超前?通过实验室严苛测试的红旗HQ9,用硬核实力告诉你什么是汽车安全真正的答案。

100℃温差极限挑战,红旗HQ9在冰火两重天考验下让车内依旧舒适

作为长期暴露在室外的产品,汽车受外界环境影响很大,尤其是炎炎夏日和寒冷冬天,对于汽车的热管理非常之考验。温差极限挑战项目是将红旗HQ9置于专业环境温度箱内,环境温度箱可模拟零上70摄氏度-零下30摄氏度箱内环境温度。最大100℃温差下,对红旗HQ9车内各个维度舒适性、环境温度等体感表现进行体验测试。红旗HQ9在极限温差下的热管理水平以及体感温度通过空调和车身结构整体隔热隔寒的“恒温”水平到底如何,也是日后消费者将车买回去在使用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此测试结果体现出在极限100℃温差下,红旗HQ9车内的冷热管理以及车内恒温效果出色,让处于车内的乘客在体感舒适性方面,获得极大的舒适性安全,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红旗HQ9都能通过车内有一个舒适的驾乘空间。

超高温VOC挥发测试,红旗HQ9给你一个“5A”级健康座舱

说完了第一个试炼,我们来看看此次红旗HQ9在超高温VOC挥发测试下的表现。该项测试是将红旗HQ9置于高温环境下,通过车内VOC有害挥发物测试仪器记录红旗HQ9的有机挥发物。近几年,随着大环境的影响,车内空气以及健康等细节也被汽车厂商和消费者所关注和重视,尤其是内饰材料的健康也令业内人士重点关注。

通过此次严苛试验,将红旗HQ9放置在7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下,通过车内VOC有害挥发物测试仪器记录HQ9的有机挥发物。通过专业试验工程师试验结果来看,红旗HQ9车内的真皮组件和其他零部件,都采用了高环保材料,高温挥发物的各项指标远低于国家标准,VOC控制水平非常出色。

除了上面我们提到的环保材料外,红旗HQ9还拥有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这套系统不仅可以远程控制车辆,快速更迭新风对车内空气净化,最大化保障车内驾乘人员健康安全,可以说是给了用户一个“5A”级的健康座舱。

迷雾“终结者”,红旗HQ9变成可移动的KN95

三年因为口罩因素带来的大环境,让出口戴口罩成了共识,尤其是拥有超强过滤能力的KN95口罩,成为很多人出门的标配。其实,这几年汽车里也开始流行起“KN95”口罩,它们就是可移动的KN95,包含了空调滤芯以及PM2.5过滤装置等。

今天的主角红旗HQ9同样具备强大的过滤功能,此项目的测试就是将车辆置于温度箱中,通过道具在环境箱中释放 “烟雾弹”,然后开启车辆内循环,查看车内PM2.5数据是否会有明显上升。

测试中通过红旗HQ9标配的过滤系统能做到有效对环境箱中各类颗粒物阻击隔绝,整体表现优秀,能最大程度保证乘员健康。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Q9还是全系标配空气净化装置,可谓诚意十足。可以说,红旗HQ9座舱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可移动的KN95口罩。

写在最后:

在汽车安全方面,红旗品牌一直以来的造车理念就是“安全为先”,安全这个不计成本、不容妥协的造车标准也让红旗在健康、安全的各个环节都顶配投入。不管是先进的刚性材料和健康材料,还是国际领先的安全造车工艺,都让红旗用户受益匪浅。

此次红旗HQ9能轻松完成三大极限试炼,也展现出了红旗产品一贯的出色安全性能。除了引以为傲的主被动安全和驾驶层面的安全外,红旗HQ9还向我们展示了过硬的汽车健康和安全。这次三大挑战极限试炼所涉及的热管理、挥发性管理、空气净化,都让红旗HQ9“安全生态引领者”的标签,更加结实和名副其实。

作为最令国人骄傲的豪华汽车品牌,让理想飞扬的红旗,正在快速完善自己的产品矩阵,从SUV到轿车再到如今的MPV,三大细分市场已趋于完善。此次的红旗HQ9作为中高端MPV市场的重要代表车型之一,此前已经证实了在设计、智能、安全、舒适性配置、空间以及动力系统方面都颇有亮点,而此次它更向我们展示了硬核的汽车安全和健康,对于红旗这款新车,我们也更加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