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满电出发,bZ双雄播下千万+种子

2023年01月13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中国汽车市场,有一个里程碑足以证明车企的强大体系力,那就是累计达成1000万辆规模。

刚刚过去的11月,千万辆俱乐部又添新成员,它就是一汽丰田,这也是丰田合资企业在中国首次进阶“千万辆俱乐部”。

1000万辆,它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是对一汽丰田过去19年栉风沐雨、深耕中国市场的褒奖,更是企业持久生命力和优质口碑度的综合体现。

至于用何来点亮下一个千万辆的未来,一汽丰田的小心思并不难猜:一是选择新近落成投产的新能源工厂作为下线仪式的地点,二是选择首款电动车bZ4X作为第1000万辆新车。

这两个小心思,透露了一汽丰田对未来的思考和方向,也展示了其加速新能源布局的决心和抱负。

启蒙者的加速度

虽说一汽丰田第一款电动车才推出,但一汽丰田早已抢先布局和落地新能源。2005年,一汽丰田率先导入了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开创了中国乘用电动汽车量产的先河,是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的启蒙者。

十几年来,一汽丰田开拓新能源汽车的脚步从未停歇,凭借丰田26年的电动化技术积淀以及先进的精益制造和强大的服务体系,一直在积极探索和推动新能源战略转型,形成了涵盖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五种技术成熟的动力组合,为用户在购车时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双擎家族方面,一汽丰田覆盖面广而齐,不仅有新卡罗拉、亚洲龙还有RAV4荣放、奕泽等,可以说混动系统全面覆盖了各品类细分市场。

电动车方面,一汽丰田全新bZ品牌导入中国的首款纯电中型SUV bZ4X已上市,而首款纯电中型轿车bZ3也开启预售,实现了一汽丰田在电动车领域SUV和轿车的双布局,彰显了一汽丰田进军电动化时代的底气与魄力。

站在转型的关键节点上,这些新能源的生力军,成就了一汽丰田的千万辆基盘,也将点亮一汽丰田的后千万辆未来。

敢为者积极创新

从两款首发的电动车,不难看到,一汽丰田从用户角度出发,在设计上不断突破创新。车身结构上,一汽丰田bZ4X不仅有未来感与科技感满满的车身线条,在楔形车身结构彰显动感的同时,最大化的保障了充裕的车内空间。还有前置的仪表盘,既方便驾驶者从方向盘上方可以直接看到仪表盘,又能很好的兼顾到人性化功能。

基于e-TNGA架构研发而来的一汽丰田bZ4X,还有着丰田体系内最为先进的电动技术,如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和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在重用户实际驾驶时体验和安全的同时,还拥有出色的脱困能力。

在用户看重的续航上,一汽丰田bZ4X基于一体式大容量电池组与高效电池温控系统,能够提供最大615km的续航里程(CLTC工况)。此外,一汽丰田bZ4X还具有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经过太阳能转化的发电量一年可供车辆行驶 1750km,并且太阳能充电不受场地限制,为用户提供不时之需。

除此之外,一汽丰田e-TNGA架构独有的低重心、高刚性,也都在bZ3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bZ3对加速踏板、刹车、转向系统的操作及反馈进行了升级,既保证了驾驶员可以享受到车随心动的驾驶质感,又能让乘员拥有良好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bZ3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最高为616km,配合业内领先的0.218Cd风阻系数,它百公里电耗最低为为11kWh,这一电耗在同级竞品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力。

电池安全设计上,一汽丰田bZ系列也做了很多创新,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研发,这也是全球范围内第一家有如此底气的车企。

至此,我们不难看出,让电动车用户,真正享受到科技的便利与实惠,一汽丰田先发的电动车双雄,不仅敢想,而且敢为。不玩虚的,将品质都落在了实处。

罗辑车评:

在车透君看来,坚持未雨绸缪,坚持长期主义,这正是一汽丰田高质量达成千万辆的秘诀。

一汽丰田拥有的底蕴和坚守,使它口碑相传,与千万用户继往开来,这也是一汽丰田奔向下一个千万时代的基础。

站上了千万辆时代的一汽丰田,我们看到了它正在进行一场自我重塑,电动化和高端化是其两大核心抓手。

按照规划,bZ纯电动专属系列共规划7款车型,其中5款车型将先后导入中国市场。将来,一汽丰田还将陆续推出纯电跨界轿车和纯电中大型SUV。

在两大核心抓手下,一汽丰田将持续导入丰田全球的先进技术、打造全球最高标准的生产基地,并坚持高品质、高耐久性、高可靠性的生产标准,为用户“制造更好的汽车”。

除此之外,一汽丰田还提出将全面转型成为“全价值链共创的用户运营型企业”,这其中包含了技术、制造、销售、品牌与新能源化等全方面的范畴,一汽丰田对每个任务板块都周密部署。

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迎来黄金时代之际,全新BEV平台、全新bZ系列电动产品,都将会为一汽丰田的后千万辆时代许下一个更值得期待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