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体验驱动增长 稳固豪华标杆 一汽奥迪持续稳固向上发展

2023年01月13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汽车行业经历了一次由逐量转向竞质的世纪之变。零部件供应短缺、新冠疫情持续反复、消费信心偏向悲观,三大不利因素集体施压叠加影响,各大车企不得不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艰难前行。

而在豪华车市场,2022年市场总量仅为远低于预期的316万台,并且迎来了有数据考证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与前两年动辄双位数的同比增幅相去甚远。尽管快速增长的势头被踩了一脚急刹车,陷入了临时性的寒潮,但豪华车的市场渗透率仍有不少的增量空间。加之新能源转型推动汽车消费质价双升,每一位豪华品牌玩家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对接下来的新竞争跃跃欲试。

凝心蓄力踔厉前行<a href=一汽奥迪持续稳固向上"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429E674CBEC66B8E9F43339A240B3117BF190EDB_size737_w629_h369.png">

作为豪华车市场的先行者,一汽奥迪曾见证了中国豪华车市场35年的不断变迁,见证了中国豪华车从启蒙到壮大的全过程。如今这位先行者面对步入成熟阶段的中国市场,将如何克服险阻,面向未来完成华丽转身呢?

在持续不稳定与充满挑战的整体大环境下,一汽奥迪以积极稳健的心态拥抱不确定性,在动态变化的市场竞争中,一汽奥迪的五大坚持成就了豪华汽车市场的持续引领。通过坚持升级组织架构、坚持打造产品矩阵、坚持推动品牌向上、坚持打磨用户体验、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这五大维度,不断积蓄向上发展的力量。

组织架构层面,一汽奥迪在2022年从销售部正式升级为销售公司,并整体从北京搬迁到杭州,这个全国数字经济之城。在这里,一汽奥迪能够直面市场前沿,有利于拓展创新业务布局的前移触达,为推进品牌的快速、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能。

凝心蓄力踔厉前行<a href=一汽奥迪持续稳固向上"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7912B04D7520F919B5FD1750FE6688EF7B1C16AE_size729_w630_h365.png">

与之相对应的,是四大核心车型对产品矩阵的充实完善。Q4 e-tron的国产落地,给用户带来30万级纯电豪华的高品质出行体验。RS e-tron GT的旗舰破局,满足了高端用户的个性化运动需求和专属感。A8L黄金家族的再度集结,为顶级奢华出行需求提供了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新A6L的自我迭代,让豪华C级座驾的价值标杆在新时代稳如泰山。

产品之外,品牌形象的守正创新也是必不可少。通过品牌外显与品牌核心的双重进化,全面焕新奥迪品牌形象,打造出精致豪华、感性美学、人性科技、超凡性能四大品牌特质。遵循长期主义的心态,一汽奥迪坚持高质量运营打造王牌营销IP,构建高端生活场景营销,创造人、车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出行新生态,深度诠释奥迪高端豪华的品牌形象。

凝心蓄力踔厉前行<a href=一汽奥迪持续稳固向上"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3C99810FD508B4F1BAD19DCD90F752535BA39773_size513_w630_h273.png">

作为一汽奥迪全面进军新能源的开局之年,2022年我们见证了4维体验的持续优化。例如持续扩张的新能源授权经销商网络,数字化构建完善充电生态,携手开迈斯建立超8000个充电终端,携手经销商建设800V超快充站点,持续打磨以用户为中心的售后体验等等,为新世代的电动化全生命周期体验强势赋能。

于是在2022落幕时刻,我们得以看到一汽奥迪的销量基盘依旧稳固,累计销量成功超越790万辆。其中Q2家族成为高端A级SUV销冠、A3家族成为高端A级轿车销冠、A4旅行车家族成为高端B级旅行车销冠、A6旅行车家族成为高端C级旅行车销冠。而在2022年品牌形象调研中,奥迪的品牌熟悉度得分继续位列豪华车市场第一名,并以786分位居J.D Power豪华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榜首。

凝心蓄力踔厉前行<a href=一汽奥迪持续稳固向上"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CECC35B901F330CC2B83CEBCCE354D0A159C6332_size661_w630_h337.png">

面对刚刚到来的2023,复杂激烈的市场形势或将进一步升级。从产品入手,奥迪依旧坚持以新能源产品为主导,夯实多元化的产品布局。e-tron GT将于年内正式上市,更丰富的车型选择对接大众消费市场,将顶尖电动化技术带来的顶级豪华运动体验带给更多消费者。主流市场奥迪也不忘推陈出新,全新奥迪Q3/Q3 Sportback将迎来中期改款,通过外观、性能、智能化等方面的升级迭代,全方位展现一汽奥迪对豪华A级SUV的高品质追求。

凝心蓄力踔厉前行<a href=一汽奥迪持续稳固向上"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846FCE85B50EE96DA897F71751B47ACABB7F2D8C_size603_w629_h324.png">

品牌价值的持续进化,离不开文化与技术的精耕细作。2023年一汽奥迪将坚持打造燃油+电动的双线驱动营销体系,在燃油产品文化力深入人心的基础上,深度挖掘电动产品技术力,打造以文化为驱动、技术为主导的产品营销体系传播。锐化奥迪在华高端形象,借势英杰汇资产,释放高端群体势能,展现奥迪用户进取、精英的高端形象。深耕女性用户形象传播IP:Ms. Audi,持续深耕企业社会责任系。

写在最后:

作为德系豪华品牌的代表,一汽奥迪度过的2022十分不平凡。在持续不稳定与充满挑战的整体大环境下,能够顶住下行压力稳固市场基盘,为应对未来发展变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得不说一汽奥迪实力仍在,用户也仍然对此报以充足的信任和认可。

随着2023年的变数愈加复杂,一汽奥迪既需要让过去栽下的树茁壮成长,还要为未来的路铺垫行稳致远的坦途。当走出了“以销量论英雄”的旧模式,选择“体验驱动型”的新发展模式,奥迪在豪华市场的号召力,也必将会转化为稳固高端标杆的深厚根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