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活儿真不少,静态体验智己LS7,这款大5座中大型SUV香不香?

2023年01月13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现在能够走量的高端新能源汽车,有不少都是出自国产厂商之手。

近期发布的比亚迪仰望U8,更是直接把国产车推到了100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上汽旗下的智己汽车,也是国产豪华新能源汽车中的一员。

近期广州和海南两场车展连续登场,智己品牌首款中大型SUV智己LS7在这两场车展中都有出场,引起不少消费者关注。

这款车目前正在以35-50万元的价格进行预售,既然定位于高端市场,那它肯定要拿出点不一样的东西。

那么,它到底哪儿不一样?又配不配的上这个价位呢?借着近距离静态体验这款车的机会,咱们就来展开聊一聊。

智己LS7基本信息

长*宽*高:5049*2002*1731mm,轴距:3060mm

电池:100kWh大容量电池

CLTC续航里程:660km(后驱)/625km(四驱)

峰值功率/扭矩(四驱):425kW/725Nm

百公里加速(四驱):4.5s

风阻系数: 0.268Cd

外观设计有何特色?

智己LS7是智己品牌第二款车,采用的是家族化设计语言。

不过,在细节方面,这款车与智己L7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

新车依旧采用封闭式前脸,同时还采用L型大灯组,灯组内部加入了简洁、大气的灯眉,两侧进气口则加入了个性化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

车身侧面来看,智己LS7的造型设计相当简洁,线条也比较流畅。

与此同时,这款车还采用了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全车的车窗玻璃还采用了双层夹胶设计,能用的时尚元素,都用上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S7的四个车门均为电吸门,其中,主驾门更采用了电动门的设计,轻触车门把手车门即可自动弹开,上车后踩下刹车踏板,车门则自动关闭。

车辆尾部,智己LS7采用的也是贯穿式尾灯,并且,尾灯的位置和智己L7保持高度的一致,都在鸭尾上。

从整个尾部来看,智己LS7营造出了一种优雅、流畅的造型,部分车型还加上了一个大尺寸的车顶扰流板。

这样的设计,与常见的燃油版中大型SUV有很大区别,它有着更明显的年轻化色彩。

106度的开阔视野,体验到底怎么样?

很多人喜欢开SUV,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SUV的坐姿比较高,视野比轿车更加开阔。

不过,长期以来却很少有汽车厂商对SUV车型的视野进行强化,智己LS7却是个例外。

智己LS7的做法是,采用超大尺寸的前挡风玻璃。

有多大呢?

官方信息显示,这块儿玻璃的面积超过2平方米,并且一直延伸到驾驶者头顶上方。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

普通的中大型SUV只能看到一家酒店的大门,但你坐在智己LS7的前排却能看到酒店的全貌,甚至连酒店的顶部轮廓都可以纳入眼中。

静下心来想一想,是不是很震撼?

很多人可能会担心,这种超出常规的前挡风玻璃,会不会带来安全问题或者阳光过度暴晒的问题。

其实,我同样存在这样的疑问。

由于静态体验是在室内进行,而现今又处于冬日,无法体验到夏天烈日炎炎之下这块玻璃的隔热效果。

而据了解,智己LS7是经过了无数次试验才敢于采用这样的设计,它的玻璃采用了国产大飞机C919航空玻璃的部分工艺,同时玻璃内部还采用了三层镀银技术和隔音隔热胶片,完全不用担心防晒的问题。

当然了,这一点,我仍旧很希望可以在来年新车交付之后在夏日再感受一下。

值得肯定的一点是,针对敏感人群,智己汽车还会为LS7配备物理遮阳套装,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这一点,我还是很认同的。

刚刚聊的,是从外饰的角度,智己LS7为超大视野采取的一种设计方案。

从内饰的角度,为了带给用户一个超大的前向视野,智己LS7还有两个举措。

其一,便是智己LS7采用的半幅式方向盘。

猛一看,这个方向盘有点像一只小猫咪,两个滚轮是眼睛,方向盘三点钟和九点钟位置的凸起则是耳朵,下方的大嘴的形状则让这只猫看上去很不好惹。

当然,这只是个简单的视觉感受。

从人机工程的角度,这种方向盘的设计能够减少对前方视野的阻挡,同时,这种特殊的造型还能带给人一种沉浸式的驾驶体验。

当然了,这样的造型设计与常规的全幅式方向盘依然存在较大的差异,尤其是在打满方向的时候,在实际的使用体验上依然会有较大的差别,本次静态体验无法亲自测试,但相信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需要适应一下。

其二,便是智己LS7搭载的与智己L7相同的可升降式大尺寸场景液晶屏,作为参考,上图的副驾娱乐屏处于最高的位置,而主驾的中控屏则处于一个较低的位置。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屏幕可以全都降至半屏模式,此时不仅可以带来更通透的视野,还可以带来更沉浸式的驾驶氛围。

而全屏状态时,用户便可以获取更多的显示资讯,并且,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其可以带来个性化的场景智慧体验。

不得不说,为了这个“前所未有”的视野,智己的工程师们还是为智己LS7花费了不少的心思的。

大五座设计,智己LS7有着怎样的空间组合?

智己LS7车身长度为5049mm,轴距则达到了3060mm,这个尺寸在中大型SUV中似乎并不算特别领先,与宝马X5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不过,坐进智己LS7车内,你就会发现:它还真的挺别有洞天的。

从座椅的设定上来看,它没有采用7座,也没有采用6座,而是全系标配5座,这样的座椅设定,也为它接下来的特色埋下了伏笔。

我们先来聊聊智己LS7在座椅上的第一个特色,这便是它的副驾座椅,其可调节的角度十分夸张,不仅能够实现100%电动全平折叠,而且在向前翻折后还可以滑动至仪表台下方,为后排留出足够空间。

那么,它可以滑动多长距离呢?

答案是:1955mm!

开过中大型SUV的人,应该都知道这是个什么概念。

智己LS7座椅设计的第二个特色,便是它的二排副驾座椅了。

它是唯一的121度真零重力浮感座椅,座椅靠背、座垫、腿托均可实现超大角度的电动调节,实现座椅形态的自由变化。

更值得一提的,当属它的两种场景模式:零重力模式和大躺舒享模式。

根据国际权威宇航机构的定义,128±7°才是真正的零重力角度,智己LS7便可实现121度的零重力模式。

当处于零重力浮感模式下时,副驾全平折叠之后借助超长滑轨折叠推入最前端,为后排腾出宽敞的空间;此时,后排座椅自动进入宛如宇航员在漫长星际旅行时的标准121°零重力坐姿,使乘员全身可获得最均匀受力。

从实际体验来看,坐上座位之后,开启零重力模式,你会感觉全身都与座椅有一个完美的贴合,身心可以得到充分的放松。

再来看看大躺舒享模式。

当处于大躺舒享模式下时,座椅角度将自动调节到155°的大躺角度,副驾全平折叠成为一个脚凳,并且,依据不同人体的腿长,脚凳可以进行不同的位置设定。

当然,超大容积的后备厢也是一款中大型SUV的必备素质。

智己LS7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733L,相比之下,沃尔沃XC90五座版只有709L,而宝马X5更是只有650L。

坐着舒服,开着能不能舒服呢?

舒适度方面,智己LS7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对于这个价位的SUV而言,仅有大空间和舒适度显然是不够的。

也正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一点,在驾驶体验方面,智己LS7可谓是“不惜工本”。

由于此次是静态体验,故而此次我无法提供动态的驾乘感受,但是LS7的动态性能,我们可以从几个与驾控有关的核心零部件上面窥知一二。

具体来看,这款车全系标配与玛莎拉蒂Levante同系列的德国大陆空气弹簧,以及意大利布雷博活塞固定式制动卡钳,同时还采用了与保时捷911同级别的Damptronic电控技术,EPS电子转向系统来自德国博世,整合式制动系统则来自于德国大陆。

常识告诉我们,在汽车领域,越是细节性的东西,成本越高,这一连串的顶级供应商,为智己LS7为用户带来超出预期的驾控体验打下了硬件基础。

当然,WAE威廉姆斯前瞻工程团队大师级的顶级调校也没有缺席,这也是它的驾控值得期待的另一个保障。

单看外表,你可能很难感觉到它的强悍。但实际了解之后你便会发现,这种高投入带来的细节上的提升,才是真正能体现一款车与众不同的地方。

当然了,智己LS7到底能带来怎样的动态感受,我们还得后续体验后再下结论!

结束语

对于不少中国的普通家庭用户来说,智己LS7的35-50万元的预售价并不算便宜,但一分价钱一分货永远是真理。事实证明,国内的汽车消费者是相当识货的,只要东西好,就能得到用户认可,结合本次的静态体验来看,智己LS7还是一款特点很鲜明、很懂得取舍的SUV。按目前的进度,智己LS7即将在2月中旬上市,届时,国产高端新能源SUV市场中又将会多出一款能够吸引众多目光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