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再陷风波,雷军的梦想到底何时能实现?

2023年01月13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前段时间,某自媒体博主发文称“小米造车遇到坎,品牌审批未通过”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该博主发文称,尽管小米一直想要尽快推出自己的汽车产品,但目前他们仍然未能获得品牌的审批通过,其造车之举也渐渐变了味道,成了类似于“资本无序扩张”的模式。

这一略带“攻击性”的言论一出,立刻引起了小米的不满,其公关总经理王化迅速做出回应称:“该消息不实,不存在所谓品牌需要批准的说法,此外小米汽车进展顺利,谢谢大家关注。”

本以为此事会到此为止,但没想到该博主又发文称,自己的帖子被投诉下架了,言外之意背后的始作俑者是小米。

对此小米公关经理王化也再次发布长文予以回击,他表示:写小作文还是有市场的,起码在微博这种环境下。拿着“权威消息”的大棒煞有其事的点评下,然后话锋一转可以说点行业都闻所未闻的外行话,动辄资本无序扩张的大帽子如同万精油一般抹哪都行。与此同时,王化也再次强调,对于不实的网络谣言他们将会通过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

而涉事博主也不甘示弱,他针对王化的发言再次发文回应,表示自己只是根据事实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不存在所谓的故意扣帽子,而小米方面并未跟帖回应,事情也没有再继续发酵。

不过,尽管这场“闹剧”暂时告一段落,但外界关于“小米造车陷入困境”的传闻却并没有停止。

早在去年8月,就有媒体曝光称小米与北汽集团洽谈了合作事宜,双方将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具体方式是由小米来主导车型设计,而北汽负责技术支持和生产。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背后暴露出了小米目前无法取得生产资质的困境,早在2021年,就有传闻称小米想要收购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消息,但最后双方的合作计划并未达成,直到2021年年底,小米才最终确定了,要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期建设整车厂的计划,其规划的生产线年产能为30万辆,首款车型将在2024年上旬量产。

去年9月,雷军在其微博发文称:“大家在路上见过我们的自动驾驶测试车吗?”并还附上自己和一台小米自动驾驶测试的车的照片,目的是展示小米最新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按官方的说法,该技术使用了先进的全固态激光雷达,其探测范围和效率都会高于传统的雷达。

这也让米粉们再次燃起了对于小米首款汽车的期待,随后还有不少媒体曝光了关于小米首款车型的具体车型、定位、价格以及设计风格等信息,似乎小米汽车很快就要和我们见面了。

但在去年11月,小米又被爆出汽车项目进展缓慢,自动驾驶测试结果不如预期等负面传闻。甚至还有媒体报道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米汽车高级员工透露称,“明面上看起来在顺利推进,但实际进度慢了不少。而一些本该交付的功能和产品,会被砍掉一部分。”

不过对于外界充满质疑的说法,小米方面均予以否认。在去年11月23日举行的小米财报会上,小米副总裁林世伟充满信心地表示:“小米汽车研发团队人数已超1800人,前三季度总投入为18.6亿元,2024上半年正式量产的目标非常顺利,目前芯片供应也没有影响到小米汽车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