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第四届)钟叔驾道年度评选暨钟叔推荐奖榜单公布

2023年01月13日 17:44: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22,我们都身处流变的漩涡里。在数字革命快速迭代的阶段,所有事物都因信息涌动发生着难以预测的变化。

新旧世界的交替已经到来,秩序已然重立。流变的时空影响着中国车市,我们对未来充满想象,跃跃欲试,但有时也会深陷现实感到焦虑,手足无措。

这一年,中国车市经历了很多,完成了很多,亦留下了很多。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让我们一起回顾,共同见证,第四届钟叔驾道年度评选暨钟叔推荐奖活动获奖名单。

回看钟叔驾道年度评选暨钟叔推荐奖活动,从2019年到2021年连续举办三届,累计颁出55个奖项,累计获奖品牌超过30个,累计参与评选人数超过100万人,累计线上传播曝光高达1000万人次。

2022《钟叔驾道》钟叔年度评选活动,不仅是对坚持努力者的嘉奖,同时也希望大家一起发现与见证以下这些车型和产品的美好。

以下为《钟叔推荐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01传统燃油车

最受欢迎合资SUV 广汽本田 ZR-V 致在

点评:致在凭借颠覆同级别SUV传统审美的全新设计美学、考究精致的高级质感配置,以及人车一体的愉悦操控,释放出了独特的价值感,其中更有多项本田SUV序列的首次突破,为新世代用户带来自由驰骋的惊喜体验。

年度最具价值SUV 悦达起亚 狮铂拓界

点评:狮铂拓界,正如它的名字一样,不但拓宽了人们生活的边界,也提高了大家评价城市SUV的眼界。在全球市场早已声名赫赫的狮铂拓界,一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就已经是不可忽视的存在,似乎这里一直虚位以待。

年度合资品牌SUV 一汽-大众 揽巡

点评:揽巡这个名字,似乎吸收了揽胜+陆巡的味道,如果揽胜的美和陆巡的野能集合一起,那是极好的事情。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一汽-大众对它的期望就是满足有经历有魅力的时代精英群体。他们注重外在品味,这与揽巡最具家族辨识度的设计不谋而合,同时也注重与家人朋友的相聚时光,这与揽巡全场景使用的功能相契合。

最具突破力中级车 一汽红旗H5

点评:红旗H5的进步一直肉眼可见,它真正做出了中级车市场中少有的豪华品牌气质,从外观到内饰都给足了排面,,但它绝不只是靠脸吃饭的家伙,稳健的动力,舒适的底盘,让它无论在商务接待还是居家出行中,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

年度最受欢迎SUV 广汽丰田 汉兰达

点评:30万这个价位其实有很多不同定位的对手,但汉兰达本身的可靠性、保值率和丰田长久积累下来的口碑都让汉兰达在换代之后继续大卖。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他们可能不会要求这辆车有多么先进、配置有多么高、智能化有多么强,他们只想要一台买了不会错、买了不后悔的车。所以他们花30万选择汉兰达也就不难理解了。

年度中国品牌轿车 长安汽车 锐程PLUS

点评:全方位惊喜汇聚而成的长安锐程PLUS凭借着对家用的全新理解,成为无数人在都市里的另一个“家”。在融合了UNI系列设计语言后,从满足用户审美所需的造型设计,到人性化智能科技,再到宽适空间和舒适驾乘,以及强劲的动力组合,锐程PLUS以“每一处都更安逸”的产品追求,为消费者开启了“让一切都更值”的汽车生活。

年度期待新车 MAZDA CX-50

点评:已经两年多没有投放新车的马自达终于在广州车展上带来了新车马自达CX-50。CX-50拥有与以往马自达车型截然不同的专属设计主题,进一步强化轻型户外越野车的强劲刚毅感觉。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都市SUV相比,CX-50能够呈现出更独特的存在感、豪华感以及强壮感,横置底盘架构更是同级对手中所没有的杀手锏。

02 新能源

年度高端新能源SUV 领克09 EM-P远航版

点评:领克09 EM-P远航版不单是LYNK E-Motive旗舰车型&SPA架构首款智能电混车型那么简单,它其实彰显的是领克加速转型的决心。很大程度上,领克09 EM-P远航版会成为品牌的护城河之一;于消费者而言,领克09 EM-P远航版实际上是领克产品矩阵的深度完善,有了PHEV版在前,远航版满足的是另一个层面的用户需求。

年度中国品牌SUV 星越L增程电动SUV

点评:星越L增程电动版无疑是当前30万元以内的一个好选项。作为一名颜才兼备的多面手,星越L增程电动既有着足以打动主流消费者的高颜值,又以独特的超长纯电续航,优秀的驾乘品质以及较强的科技属性,成为这一价格区间里,独一档的新能源购车选择。

年度智能纯电新车 比亚迪 海豹

点评:要说当下20-30万元级别里的运动新能源车型,比亚迪海豹无疑是关注度最高的一个。作为一款中级车,它既能兼顾家用、性能与智能化体验,堪称全能车型,还能比注重性能的燃油车型省下不少用车费用。

年度最佳新能源SUV 摩卡DHT-PHEV

点评:在效率至上的今天,作为一辆高端新能源车,摩卡DHT-PHEV用自身的综合实力给出了答案。不管是曾经被两田霸占的市场,还是有新势力分食的当下,或者是新势力们擅长的智能科技,它都从不同层面进行了突破。

最具突破力新能源SUV 上汽大众ID.3

点评:价格亲民、续航靠谱,在欧洲市场卖爆的ID.3不仅继承了大众ID系列车型的可靠和高品质,更以独一无二的颜值和设计给消费者带来了锦上添花的新鲜感。

年度竞争力新能源SUV 东风本田e:NS1

点评:电动化时代,本田依然延续了愉悦驾乘体验的初心。本田中国发布的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整合了高效率高功率驱动电机、大容量高密度电池、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是支撑“e:N”系列“动“的核心构造。站在全新电动时代,东风本田e:NS1从骨子里镌刻着Honda勇于迎战新时代的挑战精神。

年度最佳混合动力SUV 长安欧尚Z6 iDD

点评:欧尚Z6本就是一款10万元级别少有的好车,它最大的卖点就是智能化程度处于当今汽车市场的第一梯队。而在此基础上加入混动系统的欧尚Z6 蓝鲸iDD,更是如虎添翼,成为当下想要入手一台混动车型的消费者绕不开的选择之一。

年度科技新能源SUV 一汽丰田 bZ4X

点评:丰田纯电之路的第一款车型,无论是否出彩,都会被万众期待,这就是牛头标的力量。一汽丰田bZ4X是一款秀肌肉的车型,既有太阳能充电车顶这样充满想象力的智能科技和安全技术融入产品,又有极具魅力与新潮高级质感的“Activity Hub”全新设计理念。

年度新锐车:轩逸e-POWER 电驱版

点评:都说混合动力汽车是燃油车时代转向新能源时代的过渡产品,但轩逸·电驱版给出了更有意思的答案。它不需要充电,却能让你享受纯电动车开起来的畅快感;它也没有续航焦虑,以极低的油耗表现,大大地降低了用车成本。

03 豪华品牌

年度科技豪华车 宝马i7

点评: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品牌旗舰车型的每一次换代都需要承担巨大的风险,步子迈小了跟不上时代需求,步子迈大了又容易迷失自我。如何拿捏好传承与革新之间的平衡,宝马在电动时代交出了创新纯电动BMW i7这份答卷。

年度豪华新能源SUV 一汽奥迪 奥迪Q4 e-tron

点评:作为一汽奥迪首款MEB平台纯电SUV,奥迪Q4 e-tron是一款完全正向研发的产品,天生就是为纯电而来。它既承载了一汽奥迪品牌新能源战略快速落地,还加速了一汽奥迪品牌在华电动化转型的步伐。

年度豪华纯电车 梅赛德斯-奔驰EQE

点评:从奔驰EQS开始,奔驰开始真正在纯电化道路上狂奔。作为诞生在奔驰纯电动平台—EVA平台之下的又一款重磅车型,奔驰EQE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与大哥EQS保持了高度一致,除此以外,它的优势是操控性能、豪华氛围的营造和品牌影响力,而出色的舒适性配置和智能化水平,足以让其成为50万元左右的豪华品牌纯电车首选。

年度人气豪华座驾 全新林肯Z

点评:林肯Z作为林肯品牌开启新百年传奇之旅的先锋车型,也是林肯首款中国“智”造轿车,它的出现正好遇上了中国泛90后新生代接任成为汽车的主力消费群体。不同时代的消费者有着不同的诉求,过去属于年轻消费者的豪华,通常都需要与运动结合,而如今林肯Z却以“颜值”和“智慧”来概括新生代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