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中级车销量排名:凯美瑞夺冠、Model 3失宠、帕萨特成亮点

2023年01月13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疫情及缺芯等问题的影响下,2022年国内车市整体销量不减反增,尤其是下半年“回暖”迹象比较明显。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车市整体销量出现1.9%的同比增长。

而在中级车市场,作为一个比较重要的细分市场,2022年的表现又如何呢?从中级车销量排名前十来看,除了宝马3系、天籁、特斯拉Model 3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余车型2022年销量均实现了上涨。下面就来看看,中级车市场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NO.1丰田凯美瑞

2022年销量:24.22万辆

继2021年摘得中级车销量冠军之后,2022年凯美瑞再次夺冠。不仅如此,凯美瑞2022年销量还实现11.3%的同比增长。凯美瑞之所以近两年来势头迅猛,一方面是由于其品质、口碑比较不错,另一方面更是由于其比较诱人的终端优惠。据了解,目前凯美瑞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优惠幅度超过了2万元,这对于一直坚守价格的丰田而言,无疑是对市场做出的巨大妥协。

不过,风水轮流转,近年来中级车市场销量冠军在帕萨特、雅阁、迈腾、凯美瑞间来回转。截止到目前,凯美瑞已连续两年夺得中级车销量冠军。未来凯美瑞能否继续稳坐中级车销量冠军?这还要看凯美瑞还能给消费者带来多大的诚意。

NO.2本田雅阁

2022年销量:22.07万辆

2022年大部分车企都在不同程度上遭受了缺芯的影响,而对本田的影响同样明显。在这样的情况下,雅阁2022年销量仍实现了11.6%的同比增长,这显得尤为不易。而在2022年,雅阁的销量突破了22万辆,再度位居第二位。

如今第十一代雅阁在海外市场已经发布,新车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上市。从十一代雅阁海外版车型来看,新车变得更加修长优雅,运动感十足。而且新车除了燃油车型之外,还提供了搭载本田第四代2.0L i-MMD混动系统的混动车型。新车在颜值、配置及动力系统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势必将再度提升自身的整体竞争力,在2023年很有希望向第一名发起冲击。

NO.3大众帕萨特

2022年销量:17.66万辆

2022年帕萨特再度“杀”进中级车销量排名前三甲,以17.66万辆的累计销量位居第三位。不仅如此,帕萨特2022年销量提升相当明显,同比增幅达到了20.8%,成为排名前十车型中增幅最大的车型。

帕萨特销量之所以大幅上涨,一方面是由于2022年9月份上汽大众对帕萨特进行了改款更新,新车在产品力方面有较大的提升。另一方面是由于帕萨特此前积累了良好口碑及底蕴,同时在终端给出不错的优惠幅度下,帕萨特的销量也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

NO.4大众迈腾

2022年销量:15.24万辆

迈腾在2022年整体表现比较平稳,累计销量达到了15.4万辆,与去年基本持平,略有上涨。而在中级车销量排名中,2022年迈腾有所前进。从2021年的第七名跃至2022年的第四名,表现可圈可点。

2022年迈腾在终端市场优惠幅度同样不小。据了解,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迈腾最高优惠可达5万元,这对于一些想入手中级车的消费者而言,迈腾是个不错的选择。除了空间优势之外,还有大众品牌力的加持,再加上较大的终端优惠,因此迈腾依然能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NO.5宝马3系

2022年销量:15.04万辆

虽然在豪华中级车这一细分市场中,宝马3系夺得2022年销量冠军。但其销量却出现了大幅下滑,下滑幅度高达12%。而作为对比,2022年奥迪A4L及奔驰C级销量均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19%、10%。而且三者间的销量并未拉开太大差距。

虽然宝马3系在2022年进行了改款更新,但新车整体变动并不明显,产品力没有明显提升,但售价却比老车型却贵了不少。同时,新车刚上市终端也无优惠。最终导致,宝马3系销量连续几个月低迷。目前,奥迪A4L及奔驰C级已对豪华中级车销量冠军的位置虎视眈眈,宝马3系是否会被奥迪A4L及奔驰C级反超?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此外日产天籁、奥迪A4L、奔驰C级、特斯拉Model 3以及丰田亚洲龙,分列第六到第十位。奥迪A4L、奔驰C级的销量实现同比上扬,也进一步体现了当前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而值得关注的是,在2023年伊始特斯拉Model 3便宣布大幅官降,并且随后的订单量大涨,未来其销量很有可能实现大幅提升。

(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