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比亚迪2023款海豚 妹妹直呼“比亚迪那么卷活该它卖得好”

2023年01月13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刚拿到驾照的妹妹让我帮她选车,现在新能源市场那么卷,适合女性开的车也是遍地开花。我们都知道“因材施教”,那么如何给家人选出一台真正适合他们的车,这里面也是有大学问在的。

给家人选车,一定得是能够“闭眼买,放心开”的,那下面我们就跟着视频一起去看看妹妹是如何评价这台海豚的吧。

为什么选择海豚?

海豚作为比亚迪海洋生物系列的首款车型,自2021年8月底上市以来,已经经过了1年多市场的检验。“连续6个月销量超过两万,累计销量突破20万”这是它的成绩,销量不能说明一切,但却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一辆车的好坏。

这么说吧,宾利2022年在全球共售出15174台车,我们听到也绝不会去吐槽“诶呀,这车不行嘛,卖那么少我看不上的”。但对于海豚这个十万级别的A0级车型来说,销量就是王道。

选给家人的车光是看销量怎么能行,货还得够硬。

设计硬

要不说这辆车为什么讨小姐姐的欢心呢,整款车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在整车设计中,“海豚”这种海洋动物以具象的形态和意象的姿态,采用多种形式展现。所以整辆车给人的观感是灵动、时尚、极具辨识度的。

2023款车型还新增了“芝士黄”和“芋泥紫”两种纯色车身配色以及“德兰黑/亚特兰蒂斯灰”全新的双色车身配色,可盐可甜。

配置硬

除了能打的颜值之外,比亚迪2023款海豚还新增了很多配置上的升级,10万级别的A0级车,副驾能电动调节了,前排还带座椅加热,简直太贴心了。

车内的12.8英寸的中控屏,采用车规级元器件,能适应各种极端条件。整体使用下来不仅仅流畅,车机的各项功能分区也符合逻辑,学习成本低,非常好上手。

海豚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通过智能手机上的比亚迪汽车APP,用户不仅可以随时查看车辆状态,更可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或遥控驾驶等功能。通过智能语音识别,驾驶者还能够轻松完成对车辆的大部分控制功能。

特别是这个数字钥匙,通过手机就能解锁车辆,非常适合妹妹这种丢三落四的性格。

除此之外海豚还配备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车道主动保持、预测性碰撞警报、自动紧急制动、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控制等等实用功能,让驾驶更便利,出行更安全。

技术硬

比亚迪之所以能在一众国产新能源汽车当中杀出一条血路,蝉联销冠。一个是因为人家起步早、资历深,2008年就正式推出了我国第一辆新能源汽车F3DM,当之无愧的国产新能源领军人物。

第二呢我认为就是它过硬的技术,这辆海豚也是首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的量产车型。具有极高的系统效率,百公里综合电耗低至10.5kW·h,相比同级别车型低10%以上。

它的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可以通过直冷直热技术实现对电池包温度的高效调节,并可根据需要,以低能耗对乘员舱温度进行调节。热泵系统还可以吸收电动力总成的余热,并能在-30℃-40℃的宽温区内工作。相比传统的PTC加热装置,热泵系统的温控速度更快,冬季续驶里程可提升20%。

不仅如此比亚迪海豚还给用户标配了“刀片电池”,得益于磷酸铁锂电池材料在安全性能方面的先天优势,并在高风险安全点位全面使用行业唯一全方位的安全涂层技术,极大程度地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能。“刀片电池”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可以安全通过针刺测试的动力电池,从根本上彻底解决了新能源车用户的后顾之忧。

看到这里,相信你也应该了解到,作为A0级市场的销冠,比亚迪海豚还是真有硬实力的,设计、配置以及技术等各个维度都给到消费者最好的体验,真的不愧是“卷王!选它呀,准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