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时代焕新/连续销量第一 长城皮卡年终回顾

2023年01月13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年注定将被载入史册,我们经历太多历史时刻,对于汽车行业更是如此。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让国内汽车行业几乎停摆。随着国内疫情局势逐步放开,市场强劲复苏能力也让更多人看到希望。在跌宕起伏的2022年,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绝对领头企业之一的长城皮卡成为为数不多逆势上扬的企业。

2022年初爆发的疫情,对国内以及全球汽车行业都带来了巨大冲击。面对这一突发状况,长城皮卡从疫情初期快速响应到后疫情时期的快速复苏,都展现出作为皮卡行业领导品牌的深厚积淀。

从数据上来看,长城皮卡连续25年销量第一。2022年全球销售186,715台,其中海外销售50,763台,同比劲增16%。长城炮累计29个月销量过万,2022年全球销售134,897台,实现同比5%逆势增长,蝉联皮卡销量冠军。长城炮上市2年零8个月销量突破30万台,成为首个突破30万台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并且,长城皮卡全球累计用户突破200万,并斩获全球中型/紧凑型皮卡前五佳绩。

目前,长城皮卡旗下产品包括乘用炮、越野炮、商用炮、金刚炮、山海炮、火炮、旅装炮、电装炮、黑弹、龙弹等。长城炮改变皮卡被固化的商用特性,在产品性能、品质标准、审美诉求全面对标乘用车,赋予皮卡乘用化价值。长城炮重新定义皮卡,将皮卡拓展无限应用场景解锁极致生活体验。

2022年,长城炮三周年正式发布品牌2.0战略,将以燃油、混动、纯电动、氢能等全动力矩阵进军全球皮卡第一阵营并发力乘用休闲、时尚商用两大品类。而作为长城炮2.0时代重磅力作,山海炮是中国首款高性能豪华皮卡。这款车的硬件配置毋庸置疑,同时3.0T V6发动机也是目前很少见的动力水平。

说到乘用休闲、时尚商用两大品类,具体来说乘用休闲品类基于全球智能专业越野的坦克平台,全面覆盖中型、大型、全尺寸皮卡品类,致力于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时尚商用品类聚焦打造紧凑型和中型皮卡两大品类。此外,长城炮还将在新能源领域发力,成为全球皮卡品类新能源第一阵营。

正如其文所说,长城皮卡在2022年取得十分优异市场表现。在佳绩背后,是其在产品、营销等多方面共同发力的结果。线上,长城炮创建皮卡行业首个专属APP,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链路数字化体验,目前用户已突破100万。线下,创建皮卡行业首个车友会,炮火联盟全国31个省队日益发展壮大,六大皮卡学院全面运营。未来,长城炮将以全面 TO C的用户服务理念构建中国皮卡文化大本营。

一直以来,长城都是国内皮卡市场的领头羊,长城皮卡成长史与中国皮卡发展史深度绑定。长城皮卡不仅深耕国内市场,还将目光看向了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积极推动产品“出海”。长城炮已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南非、沙特等全球四大洲50余国上市。目前,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200万,成为唯一进入“200万俱乐部”的中国皮卡品牌,成为全球皮卡品类的“中国名片”。

正是基于长城炮持续品类创新及出众产品优势,为长城皮卡提供长期成长动力,努力推动行业发展和皮卡政策解禁,达成中国皮卡高峰。未来,长城皮卡还将持续开展品类创新,完善优化产品性能,聚焦混动、纯电动、氢能等新能源领域,而长城皮卡全方位的发力打造更清洁、智能、安全的全球皮卡。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