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智己LS7需要这个时代,而是时代需要一台智己LS7

2023年01月13日 20:07: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内卷”加剧的智能汽车时代,唯有专注与极致才能开辟新赛道并实现领先。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温丹

设计丨PinZow

预售10分钟订单破千,1小时订单超3000台,对于一台预售价在35-50万元的中大型豪华SUV来说,这个成绩实属不简单。尤其是在奔驰、宝马等传统豪华车企加快向纯电转型,合资品牌接连投放重磅新车之际,自主品牌上攻豪华纯电市场犹如遭遇双面夹击,稍有不慎就会失去突围的时机。

作为智己汽车旗下的第二款全新车型,定位中大型豪华SUV的智己LS7明显有备而来。它聚焦于“全‘视’界最好”、“全场景大五座”和“全路况驾控与安全”,既关注汽车向“第三空间”发展的属性,也不忘深度挖掘SUV的驾控极限。就像手机向智能手机发展的过程中走出新路径,并从此改变了手机的使用属性。智己LS7为颠覆而来,为创新而来,为用户真正的用车需求而来。

创新中求变,智己LS7解锁视野、空间“新路径”

汽车从移动代步工具向智能汽车发展的过程中,“家居化”趋势愈显。可以满足看电影/唱K/打游戏的超大屏幕,可以躺平的大空间,还有香氛系统、按摩功能加入……汽车的属性不断丰富,汽车的本质却渐渐偏离。智能纯电SUV越来越“内卷”的结果是,消费者对一台家用SUV的需求变得模糊。

回归驾乘人员的初心需求,不难发现他们始终如一地关注“舒适”,即坐进车内可以享受到的松弛感。于是,智己LS7别出心裁的在“视野”与“空间”两方面大做文章。

很多人钟爱SUV,为的就是更宽阔的驾驶视野。而智己LS7采用了YAT巡航型半幅方向盘以及巨幅沉浸式可升降智慧场景屏,视野更加通透、无遮挡。目前量产的家用SUV中,还没有车型采用半幅方向盘,这也让智己LS7看起来更加个性和独特,有一种颠覆性、定义未来驾驶的体验。

不但如此,拥有Star Fall星瀑冰感前穹顶的智己LS7,更是直接跻身于全世界视野最好的SUV行列。在普通SUV普遍小于25度视野之时,智己LS7可以做到106度,足足有4倍的差距,前排驾乘人员完全能够感受到面前没有阻挡的开阔感。出于成本等因素考虑,目前使用全景挡风玻璃的车型并不多,除了智己LS7外,还有就是售价在百万左右的特斯拉Model X等少数车型。

试想一下,当你驾驶智己LS7到风景秀丽的户外,满目星辰的震撼视觉,沁入心脾的蓝天白天,路上所有的美景你都不会再错过。并且开阔的视野对行车安全也有帮助,可以让驾驶员更全面地掌握路况。俗话说的好,站得高看得远。心胸开阔大格局,更能成就一番事业。坐在智己LS7的车内,视野开阔,格局打开,说不定它会成为你事业上的助推器。

据轱辘哥了解,为了解决大穹顶玻璃的阳光暴晒问题,智己LS7做了很多定制化的开发,包括三层镀银玻璃等一系列精尖的镀膜技术,从防晒效果、紫外线隔绝等方面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另外还有“物理遮阳帘”的选装配置,基本上用户所担心的问题都一一解决了。

智己LS7还把大五座SUV诠释得淋漓尽致。得益于长达3060mm的轴距,智己LS7前后排的乘坐空间十分充裕,并且座椅的舒适度也达到了新层次。在其它品牌车型都把“女王副驾”作为卖点时,智己LS7却别出心裁地将副驾座椅实现100%可折叠,收纳至仪表台下。这样的好处是借助超长滑轨可以让后排获得更宽敞的空间,加上后排零重力浮感座椅可达到121°零重力角(据说是唯一符合国际权威航天机构参考值),可以让后排乘客获得如同宇航员在星际旅行时完全放松的状态,人体压力最大程度被释放出来,乘客仿佛躺在云朵之中。

别忘了,智己LS7的后排座椅还配备了全身按摩,加热/通风等功能,一键开启“大躺舒享模式”,舒躺在零重力座椅上,再也不用担心长途出行的疲乏感。或许这就是智己LS7定位大五座SUV的意义,在超大的空间内真正让每位乘客都享受到从容与舒适,甚至更胜于主打大空间的MPV。

看得通透,坐得舒服,智己LS7找到了一条看似小众却直击用户“灵魂”的新路径。即便汽车的附加属性再多,始终要立足用户的本质需求,智己LS7正是希望用户从A点移动到B点时能有最舒适的乘坐体验。虽然智己LS7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但作为后来者,智己LS7把这种舒适感提升到了新高度,也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口。

以极致驾控为核心,智己LS7构筑护城河

和其它造车新品牌不同,智己在诞生之初就确立了“驾控”是品牌的核心价值。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曾公开表示,“智己想坚持汽车传统价值/核心价值的回归。不是简单的沿用传统汽车的机械素质,而是为了电动车、智能车的架构匹配最新的电动化智能化机械素质。”

众所周知,由于纯电动汽车的特性,可以轻松地将动力数据做得非常漂亮,甚至是以往超跑才能跻身的3秒级俱乐部,都能通过双电机加持而达到。不过,“快”并不是纯电动汽车的先决条件,更深层次的竞争其实是驾控实力。而这恰恰是智己汽车的长处,背靠上汽集团,智己的研发实力和造车经验,以及供应链都有保障。

智己LS7的底盘可谓是“全明星阵容”,包括德国大陆的空气弹簧、德国倍适登的DampTronic电磁动态阻尼调节系统、德国博世的电子转向系统、法国米其林/日本普利司通的高性能轮胎、意大利布雷博的制动系统……这些耳熟能详的知名供应商为智己LS7的驾控能力打好了基础。还有WAE威廉姆斯大师级调校,智己LS7的软硬件配置均达到一流水准。智己认为,SUV产品的本质是“征服和探索世界”,智己LS7要做的就是带用户去征服和探索世界。

事实上,在智己L7身上已经让外界看到了智己汽车对驾控的极致追求。特别是智己L7 SP性能版的车辆动态极限表现和横向稳定G值都有相当惊人的表现,更别提超600马力的强劲实力。因此,智己LS7的性能表现也值得期待。

为了让用户深度体验其驾控实力,智己汽车还尝试在营销和服务领域吸引追求驾控的用户,例如通过创新产品体验方式,让用户一天、三天、五天,甚至更长时间的深度试驾智己汽车。罕见地以驾控为卖点,令智己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构筑了品牌护城河。只不过,驾控相比其它产品卖点需要用户花时间去深度体验,智己汽车必须跨越更多的关口才能打响这个金字招牌。所谓有得必有失,智己要想立足行业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智能电动化时代,智己汽车的破局之道

作为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除了驾控这一长板,智己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优势也相当突出,例如智能交互、IM AD智能驾驶等。在阿里智能生态体系赋能之下,智己的智舱、智驾都有着领先同行的水准。

例如智己LS7搭载的IM OS2.0操作系统,可实现流畅的无界多屏交互体验、场景化沉浸式体验,还支持用户自由定制。另外智能泊入泊出+城市智慧领航+高速智慧领航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相信智己LS7也不会缺席。轱辘哥认为,冲击中大型豪华SUV,智己LS7的综合优势其实是相当全面的。按照计划,智己LS7将会在2023年2月正式上市,3月便会开启交付。

透过智己LS7,轱辘哥发现智己汽车的破局之道就是专注。智己不在同质化赛道内卷,而是聚焦于用户的本质需求,并将产品做到极致。宽阔的视野、舒适的大空间、出色的驾控,以及背靠阿里的智能实力等,智己想用户所想,依托于丰富的造车经验打造出适合用户的产品。

深挖智己品牌突围的底层逻辑,不难发现在“内卷”加剧的智能汽车时代,唯有专注与极致才能开辟新赛道并实现领先。目前智己LS7的订单数量还在持续增加,如能通过量变引起质变,智己汽车将会步入发展新局面,真正地打一场漂亮的反攻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