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70」2022年韩国进口车市,奥迪与奔驰宝马差距加大

2023年01月13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韩国进口车市场,德国3强 奔驰、宝马、奥迪 依然强势。以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为代表的德国中型轿车经常竞争进口车市场的畅销车。如果说最近3、4年有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奥迪不如以前了。

奥迪的销量甚至慢慢落后于韩国豪华品牌捷尼赛思G80。从2010年左右开始,由于设计良好,选择A6的消费者现在正在转向G80。现在,A6已经很难成为奔驰E级或5系的竞争对手了。

去年在韩国销量最高的进口车车型是销量为28318辆的奔驰E级。紧随其后的是宝马5系紧追21166辆,排名第二。

排在前两位的是德国3家中型轿车,不出所料。那么,认为排名第三的是在德国3家公司中占据一席之地的奥迪A6,也许很自然。

但是,排名第三的车辆是车辆价格接近2亿韩元的奔驰旗舰轿车S级(13206辆)。奥迪A6在过去一年里在国内售出8229辆,排名第四。

直到2007年,雷克萨斯、本田等日本势力还在争夺前两名,表现强势,但2010年以后进口车市场格局发生了彻底变化。奔驰、宝马、奥迪三家公司巩固了地位,日系车出局。

问题是2016年奥迪所在的大众集团发生柴油门事件。在销量锐减之前的2015年,韩国进口车市场前三名是德国三家中型轿车。分别是E级19660辆、5系18471辆、A6 12949辆。

奥迪的A6在柴油门之前的2015年还与E级、5系相差甚远,在柴油门事件之后,差距也没有缩小。特别是去年的E级销量和S级的销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A6低迷的另一个原因是商品性不足。竞争对手奔驰和宝马都在销售混合动力车型,包括E300e 4MATIC和530e等。奥迪A6 没有混合动力车型。2020年以后,柴油销量锐减,纯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车型等电动化车辆需求呈剧增趋势。

去年5系列总销量21166辆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530e的销量为2929辆,约占14%。考虑到这一点,即使在准大型轿车上,电动化市场也绝不是小规模的。同时,每年都有大幅增长。

展望今后的韩国进口车市场,A6即使开始电动化模式也很弱,因为奔驰和宝马已经抢占市场先机。韩国进口旗舰轿车的霸主位置由奔驰S级牢牢守住,很难找到竞争对手。已经定型的“奔驰=成功”形象对考虑购买进口车的消费者心理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奥迪也在韩国大幅整理柴油阵容,改为汽油及电动汽车。但从韩国进口车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现在很难将其视为与奔驰或宝马竞争的品牌。再加上捷尼赛思凭借华丽的设计和便利设备创造了新市场,这对奥迪来说也是一大不利因素。奥迪今年能否在商品企划等方面做出巨大变化,动摇进口车市场的格局,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