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69」现代汽车2022年进军日本,年销518辆,算成功吗?

2023年01月13日 20:3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2月,现代汽车再次进军日本轿车市场。这是自2009年现代汽车从日本市场撤离后,时隔12年再次进入日本。现代汽车根据日本市场的变化,推出了环保车型IONIQ 5和NEXO。采用了一站式在线销售方式和出租服务等与现有新车销售方式不同的方法。

实质性的消费者引导从7月开始。日本京都MK出租车7月决定引进50辆IONIQ 5,销量从5月的7辆增加到6月的37辆、7月的61辆、8月的76辆。

那么,2022年一年的成绩如何呢?共销售518辆,在46个进口车品牌中排名第24位。这相当于什么水平呢?兰博基尼销量571辆,宾利售出651辆,雪佛兰售出705辆。

日本新车年销量达450万辆左右,被誉为世界五大市场。但丰田本田日产等本国品牌占有率相当高,进口车比重不大。全部进口轿车月销量只有2.5万多辆,可以说市场规模非常小。例如,日本进口车排名第一的梅赛德斯-奔驰每月销售也就是5000多辆的水平,而在其它国家,全进口销售的话,每个月能达到8~9千辆。而中国市场,奔驰每个月的销量都是好几万辆。进口车身份的现代汽车销量较低的部分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预测的。

现代汽车对丰田等日本整车的电动汽车转换较晚,而且完成度还很低,因此期待抢占效果。目前,日本比起电动汽车,更喜欢混合动力轿车,轻型车比重更高。丰田也不销售电动汽车bZ4X,只提供“订阅”形式的租赁服务。所以现代汽车就是要钻这个空子。

但停车问题被认为是现代汽车需要解决的课题。因为日本以1850毫米的宽度为基准,每月停车费用存在差异。IONIQ 5的宽度为1890毫米,日本大多数机械式停车场无法使用,需要使用比这贵近2倍的平面停车场。

现代汽车一样的是,比亚迪也宣布进入日本,只是目前还没有开始展开销售。比亚迪将从1月31日开始在日本攻占电动汽车市场。首先上市的车型是日本消费者喜欢的小型SUV Ato3(元plus)。价格为包括日本消费税在内的440万日元(约合22.27万元人民币)。

对于本身进口车市场就非常小的日本来说,中国的比亚迪,韩国的现代,都是看中了日本本土缺乏纯电动汽车这一市场空白。而比亚迪相比现代来说,在产品性价比方便更有优势。那么2023年,比亚迪在日本本土的销量,会超越现代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