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赛道里迎来大鱼 长安逸达要做传统家轿颠覆者|汽势观察

2023年01月13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春节前,吴先生打算购买一辆A级轿车,逛了几天市场,几乎看了所有主流合资品牌产品,但内饰、配置甚至外观总感觉不够与时俱进,既没有新势力的智能、也没有自主品牌的高配、更没有豪华品牌的品质,吴先生感觉这些产品怠慢了自己甚至这个时代。

在新一轮技术和产品变革中,吴先生所关注的家轿市场,合资品牌渐渐失守。长期以来,A级车在乘用车市场份额均在50%-60%之间 ,其中A级轿车几乎占A级车半壁江山,可谓得A级车者得天下,得A级轿车者天下安。对于中国汽车集团,这是一个不得有失的市场。

吴先生所关注的家轿市场,显然需要来一场从技术到设计的底层革命。

长安汽车看准了趋势,用智能化武装的方舟架构和多年积累的设计美学方法论、工具箱,打造出足够让合资品牌汗颜的首款轿车逸达。

智能家轿 方舟护航

诞生于长安方舟架构的逸达,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新四化转型的下半场占得智能化先机。

提起架构,大家很容易想到大众MQB和丰田TNGA,方舟架构相比传统架构,更具进化力。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底盘架构,更是一个集底盘机械架构、电子电气架构、安全体系配置以及高级自动驾驶于一身的平台。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曾介绍,未来,长安汽车将持续进化方舟架构,从传统内燃机向HEV、REEV、PHEV等多种电气化动力升级,确保动力提升30%,能耗降低30%,并将搭配智慧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

动力更高,能耗更低,事实上逸达已经做到了,其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和新一代蓝鲸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效动力组合,最大扭矩260N · m,领先同级车,同时兼顾节油性。在米勒循环技术、智能润滑系统等加持下,发动机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6%,逸达 WLTC 工况油耗低至5.99L/100km,这是让同级合资车汗颜的数据。

逸达诞生于这样一个丰厚的技术平台,可以说一出生就风华正茂。

座舱、智驾比翼双飞

智能化的上限在于算力。逸达座舱搭载新一代全场景智慧交互系统,内置MTK 8666芯片,8核心CPU,拥有2GHZ超高速计算频率,以及每秒2万亿次神经算力,运算能力远超同级竞品搭载的处理器。这是逸达算力的硬核搭载,全面支撑算法的不断优化。

逸达座舱智能化配置贴心实用,只要喊一句 " 小安,你好 " 即可控制导航、电动天窗、空调、多媒体、电话、设定空调具体温度等。除此之外,逸达支持通过手机APP操作,实现车辆远程启闭、空调开闭、空气净化系统开闭等,这些便捷的智能配置,科技范十足。

除了语音控制和APP“控车”,基于讯飞飞鱼4.0生态应用,逸达还可以实现手势控制、车内拍照、车外灯光秀等丰富有趣的生态内容。整车五大领域均支持OTA升级,让车辆常用常新,在一辆燃油车身上具备这样的功能并不多见。

逸达还搭载全方位的智能关怀新科技,配备了DMS驾驶员监测系统和IMS乘客监测系统,可实现驾驶员疲劳监测、儿童安全监控、驾驶员健康检测等贴心功能,关心驾驶员的同时也关心家人状态。

方舟架构还将实现高阶自动驾驶布局,新一代产品将支持安全可扩展的智能驾驶配置,目前已经具备IACC集成式自适应续航、安全防御辅助前碰撞预警FCW、自动紧急制动AEB C/I/P/车道保持辅助LKA、紧急车道保持LKA、交通标志识别TSR、自适应远近光FAB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能力。基于长安汽车搭建的科技生态,逸达的智能化进化力已经实现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纵横万象”赋能逸达之美

汽车设计是品牌的翻译官,消费者的敲门砖。中国品牌汽车渗透率超过50%,其中成长起来的设计能力功不可没。近日,长安汽车发布设计理念“纵横万象”,将多年来的设计形成方法论、工具箱,以满足新时代下丰富立体的消费需求。

长安汽车领先性提出系统设计理念,将“纵横万象”凝炼出一纵、一横两种无限延伸的意象符号,即纵之力、横之境。

长安逸达基于“纵横万象”的最新一代设计语音,新车外观科技、简约。前脸造型科技时尚,以L型的前格栅点亮前脸,给用户以冲击感和未来感;前后大灯灯组主体使用了长条灯带加虚拟空间的直角光标元素,让整车更动感,同时灯组在车身侧面的延伸,使整车的视觉感受张弛有度。

车身侧面以进击感的腰线让其型态更显利落低趴,搭配隐藏式门把手,令用户顷刻领略其流畅、简约风姿。此外,逸达还搭配了18英寸的大轮毂,采用五辐旋转式梯形符号轮辋,将未来科技感发挥到极致。

同时方舟架构还优化了宽高比、轮宽比,让体态设计更符合未来大轴距、长车头、短前悬、低车高、大轮毂趋势。逸达整车尺寸为4770*1840*1440 mm,轴距达2765mm,高宽比仅0.78,体态更低趴,展现更完美的体态比例,同时超长的轴距,让逸达内部空间更优越。

中国汽车设计用20多年的时间从跟随、模仿、赶超到引领,走过了不平凡之路,2010年前后,长安汽车就意识到要把设计打造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来看经过多年的厚积薄发,方法论、工具箱已经形成,产品已经落地,这是中国品牌汽车又一里程碑式的进步。

汽势观:逸达星相初显

A级车是中国车市的引擎,而家轿是这一市场的压舱石,在传统合资品牌进化明显不足的当下,逸达以全新的架构、绝美的设计,深挖的动力,近乎革命式的姿态杀入家轿市场,目前来看,优势已经建立,只待假以时日,大概率将成为又一颗闪亮新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