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奔驰自己都“嫌弃”的EQ品牌,你还会买吗?

2023年01月14日 08:31: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燃油车时代,放眼全球百年奔驰有着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在国内市场,奔驰C级奔驰E级奔驰GLC等车型在豪华车领域,销量名列前茅。奔驰S级、奔驰G级等售价超百万的高端车型,不仅售价高而且也都在加价卖。

这还不算,就连搭载了1.3T发动机的奔驰GLB,起售价也都接近30万,应该算是国内售价最贵的1.3T车型了。

除了奔驰,恐怕其他品牌很难做的,这足以说明消费者对于奔驰的认可。

然而,近两年随着新能源车的发展,包括奔驰在内的德系豪华车品牌,产品力和品牌力都在下降。

为了能够不被市场淘汰,奔驰也推出了新能源品牌EQ。

早在2018年,奔驰就发布了纯电品牌EQ,首款纯电SUV车型奔驰EQC,也同步亮相。

此后,奔驰EQ品牌陆续在国内推出了EQA、EQB、EQC、EQE等一系列纯电SUV和售价超百万的纯电旗舰轿车EQS。

看得出来,对于新能源车市场奔驰是用了心的。

就目前来看,奔驰旗下的这些纯电动车型整体的市场表现并不乐观。虽然2022年,全球累计销量近12万辆,同比增长了124%。不过和特斯拉在内的众多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相比,奔驰纯电车的这点销量,差距仍然很大。

奔驰纯电动车销量之所以差,除了造车理念的不同,在技术方面也是奔驰的短板。

在很多人看来,奔驰EQ品牌实际上就是“油改电”

这一点,从去年网上广为流传的特斯拉销售嘲笑奔驰EQC车主就可见一斑。

为了提升销量,去年年底奔驰EQ系列车型大幅降价,最高降幅高达20多万元。从侧面也能反映,在新能源时代奔驰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了。

近日,据外媒报道德国奔驰计划将在2024年底,放弃奔驰EQ产品品牌。

很显然,由于市场表现迟迟未达预期,连奔驰自己都“嫌弃”EQ了。

奔驰发言人还称,将调整车辆定位,从而使品牌的使用符合时代。2023年前,奔驰将会实现纯电动化。

看到这条消息,奔驰EQ系列纯电车型,你还会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