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顶不住压力降价?后续操作特斯拉看了直呼内行

2023年01月14日 10:41: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要说近两个月以来车圈什么事情讨论度最高,那我相信特斯拉降价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在2022年底新能源国补临取消之前,各大新能源厂商纷纷都提前发布了涨价通告,可没想到业内的龙头企业特斯拉却“不讲武德”连续降价多次,甚至进入2023年之后又大降了一波,这一举动一时间引发了大量老车主的不满,同时还引发了一个讨论——作为龙头的特斯拉这么打价格战,其他新能源车企能扛多久?而AITO问界率先坐不住,官宣了降价。

2023年1月13日,AITO问界官方发布了一条消息,称其品牌于1月13日推出新年感恩回馈活动,自2023年1月13日8点30分开始,问界旗下的部分车型将提供新年新价格,简而言之就是降价优惠。在这波活动之后,问界M5 EV纯电后驱标准版降价2.88万元,仅需25.98万元;问界M5 EV纯电四驱性能版降价3万,仅需28.98万元;问界M7 舒适版与豪华版同样降价3万元,调价后售价分别为28.98万元与30.98万元。

单就降价幅度来说,原本定价30万元上下的问界系列车型平均的降价幅度在3万元上下,已经占到了车价的近10%,这样优惠也算得上是非常之大了。那么问界这波为何会选择第一个降价呢?笔者个人认为主要的原因有两点,其一大家应该都十分清楚,主要就是因为特斯拉系列车型的多次降价冲击到了其竞品在市场上的地位,而问界M5/M7系列车型在产品定位方面与特斯拉Model Y相近,属于是直接的竞争对手,这波降价主要还是为了与特斯拉Model Y抗衡,保障原本属于自家的市场份额。

而第二点就在问界品牌本身了。自打进入2022年开始,问界M5的销量就一路上涨,虽然一路被唱衰,但是问界M5最终也将销量稳定在了每月6000台上下,而问界M7的销量则还不稳定,在3000-5000辆/月上下徘徊。可以说问界这个品牌当下在新能源市场中只能算是站稳了脚跟,但与特斯拉之类的第一梯队仍旧存在着较大的距离,因此在龙头降价时问界是不得不以价格换市场的,也只能出此下策来博得消费者的好感。

聊到“博好感”就必须跟大家再提一嘴,此次AITO问界降价并不是一次“割韭菜”行为,在发布调价的同时问界还针对M5、M7系列车型的老车主给出了感恩回馈,根据车型不同提供包括赠送2年基础保养、延保、赠送积分在内的众多福利,这些福利的价值基本也与车辆调价的幅度持平。

小编个人认为这样的做法虽然要付出更高的成本,但是能够让消费者以及广大网友看到问界的担当,同时再加上问界是在特斯拉系列降价行为之后首个官宣降价的车企,这一番操作也能够对问界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希望隔壁某拉也学习一下。

写在最后

在问界发布了降价通告之后,有许多网友表示“以前是感谢国产车把合资车价格打下来了,现在是感谢特斯拉把国产电车价格打下来”,而这也道出了一个事实,当下消费者们仍旧普遍认为国产电车价格虚高,这也算是国产电车未来发展的一大瓶颈。而在问界宣布降价之后,相信其余相对弱势的国产新能源车企也会相继开启降价,毕竟特斯拉降价潮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一定是巨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