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路虎卫士2年亏20万,加价买网红车去越野,亏不亏?

2023年01月14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路虎把卫士这款车“复活”之后,想必肯定有不少人有购入的欲望。

但无奈在刚刚推出的时候,新车的售价拦住了绝大多数的消费者,77.8万元起售,顶配版来到了95.8万元。确实,并不是大多数消费者能接受的一个价位,甚至刚上市之初想要顺利提车,可能还需要加价才行。

如今,距离这台车的上市,已经过去了三年左右的时间,我们现在再考虑这样一台车的话,可能价格上会更合适一些,尤其是后期上市的90版本。另外,提一句,如果准备买新车的朋友,出于它的各种设计,而不是出于它的性能考量,最好三四后行,毕竟它的保值不算高。

路虎卫士,二手车怎么选?

2.0T还是3.0T?先考虑好

初代的路虎卫士在国内已经很少能够见到,并且买到它的朋友可能也很少有机会能开着上路。那么在2020年的时候,新的路虎卫士上市开始销售,前期只推出了路虎卫士110版本,也就是四门版,售价77.8-95.8万元。

新车全系使用的是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94kW、最大扭矩550牛·米,配备8AT变速箱,并且都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综合来看,性能参数不错。之后的2021年款中,路虎卫士系列里加入了90版本,也就是双门版,售价为72.8万-76.8万两款;90版本,使用的也是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参数、变速箱都没有变动。

在2022年款中,90版本的路虎卫士加入了2.0T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版本,最大功率221kW、最大扭矩400牛·米,配备8AT变速箱并且也均配备全是四驱系统。动力上的调整,让几款车的售价来到了69.8万-78.8万之间。在2023年款中,2.0T发动机的90版本变成了四款车型,但售价区间没有调整。

综上,是我们目前能在二手车市场中找到的所有版本,有2.0T发动机、3.0T发动机的90版本,也有3.0T发动机的110版本。可能有人已经开始分不清自己想要什么版本的产品了,2.0T的90系列,城市代步偶尔越野够用,也是五座车,关键是比3.0T的省油;那么3.0T的90或110版本车型,是对越野有比较高需求的,只是看自己对轴距上有什么样的需求来决定。

反正,只是解决城市代步需求的话,2.0T版本最合适。毕竟一开始要是“选错”车,再流入二手车市场,贬值力度可能会比较大。

如果了解自己的用车需求,那具体选什么样的产品就很容易找对。

花70万,买3.0T的最合适?

先看比较便宜的,60万元级别。这个价位基本上都是90版本,而且大部分都是2.0T的车型。例如2022年款,在去年2月份上牌,公里数很新,不到1000公里,当时新车落地价格约为76万元。在基本没怎么开的情况下,现在二手车的价格约为65万元,只用一年贬值10万元。

基本上2.0T的90版本,保值率度都是如此,2022年款90版本2.0T车型新车落地约为86万元,行驶0.05万公里之后,二手车价格仅为68万元,贬值18万元左右。像这种2.0T版本的90车型在二手车市场里非常多,可能都是当初在选车的时候做了错误的判断,导致最后实际使用上并不是自己所需要的用车体验。

现在捡漏2.0T的90版本合适,都是准新车,落地贬值10万起。

接着看3.0T的90版本,基本都来到了70万以上的价位。例如2022年款的90版3.0T车型,在2021年12月上牌,使用一年多,行驶里程接近3万公里,新车落地价格约为84万元,目前二手车的价格为72.8万元左右。基本上,3.0T的90版车型价格都在70万以上,也基本上与公里数没有太大关系,或许是因为车型较少的原因。

如果预算充足,建议直接上3.0T的110版本,也在70万左右的级别。例如2020年款3.0T的110版本,上牌2年左右,新车落地约为90万元,目前行驶5万公里,现在二手车的价格约为72万元,2年多贬值20万左右。

还有2020年款,3.0T的110版本,上牌两年左右,行驶4万公里,当年新车落地价格约为98万元,目前二手车价格约为82万,贬值16万左右。

以上,提到的落地价格均未包含终端“加价”的价格。

相比下来,买2.0T的90版本二手车显然不是特别值的,毕竟添加几万元预算,可以选择3.0T的90版或者行驶里程比较长的110版本(即便行驶里程长,也少有超过5万公里的车型)。但是,在挑选的时候请各位仔细斟酌,毕竟这款车面向的用车环境可能是铺装路面、可能是非铺装路面,也可能是未开发道路,都有可能,车况也可能参差不齐,毕竟买了还是会有越野的可能性。

购买之前,需要注意什么?

这台车从上市之前的品鉴,再到沙漠里的越野试驾,我都有参与过,也算是对这台车有着一定的了解。先说它的不足,路虎品牌本身是一个豪华品牌,然而卫士高昂的售价,却在内饰方面整体的做工用料上有待提升,虽然整个内饰布局的搭配看起来确实很有档次,但是很多地方摸上去塑料感依旧很强。

另外,无论是90还是110版本,3.0T的产品在动力方面表现都很不错,但是车辆在起步的前期动力会显得比较肉,当然,车辆后期的动力表现还是很充足的,不过相应的油耗也会比较高一些。2.0T版本的动力储备就没那么强了,这可能也是部分车主买完又卖掉的原因。

至于在驾乘其他方面的表现,舒适体验上确实不太出彩,毕竟要兼顾越野的考量,所以悬挂的调校可能不会侧重于舒适质感。还有,车辆在隔音方面也有待提高,风噪、胎噪都略微明显。

综合以上这些优缺点,总体来看路虎卫士这款车的话,优点是它的外观就比较霸气,内饰所营造出来还是很有档次感,但缺点也很明显,看各位能否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