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复活了!新车售价6万不到,到底要卖给谁?

2023年01月14日 16:0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是的,正如标题您说看到的,众泰复活了!

早在两个月前,众泰汽车的一则《关于汽车整车复产情况的公告》就已经是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关注。公告相信很多人也都看过了,大意就是众泰汽车自2021年完成重整以来一直在准备复产工作,如今已经万事俱备,而且,文件内也明确表示了,众泰汽车将会在10月20日在永康基地下线第一批复产的T300车型。

时隔两个月,众泰整车复产后的首款车型——2023款众泰T300L终于上市,售价5.98万元,作为众泰旗下为数不多的原创车型众泰T300的延续,新车的复产实际上并没有带来过多惊喜,毕竟也不是什么大新车,只是把旧车“复活”而已。

实际上,众泰T300众泰汽车2017年8月推出的车型,该车型截至2019年单车销量为5万多辆,当时的售价4.59万元~5.59万元。如今起售价就卖到了5.98万元,如果仔细留意配置表就会发现新车相比老款,不仅价格比老款贵了1.4万,而且配置更低,且只有手动挡。

就这配置,这价格,还想在国内混?

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众泰瞄准的或者是在乎的,并非国内市场。现在复产主要面向西亚、南亚、南美、中东等海外市场,国内市场算是“象征性”的销售一下,告诉大家:“我回来了”。

毕竟是5、6年前设计的车型,放在2023年的今天看来,说不出什么大毛病,但俨然一副老气横秋的模样,跟现在的国产车自然没得比。具体设计造型我就不展开来说了,用四个字总结这外观:「乏善可陈」。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5/1830/1640mm,轴距为2610mm。相比于旧款车型,在车身长度上相比增加了100mm,缘由是新增了前保险杠的长度,所以新车在空间表现上预计也和旧款车型差别不大。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延续了旧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12匹马力,峰值扭矩可达143牛米,但发动机已升级为国六排放标准,一百多匹马力的自吸发动机放在这款小型SUV,动力够用,但也仅仅是够用,满足代步是OK的。

当然,1.5L+5MT的组合,单就全系只有手动挡这点,在国内基本就不会有人选。加上众泰在国内的名声早已臭名昭著,大家都是已看笑话的方式来对待这个品牌。即便新车6万不到,价格再便宜又怎样,谁又敢买一台众泰呢?

写到最后

正如开头所说,海外市场才是众泰真正想卖车的地方,新车在国内上市主要是想告诉大家一个信息:“众泰复活了!”当然,后期也不排除众泰会推出新车型,重点是不再抄袭,而是做原创车型。

如果众泰做原创车型,你们会重新接纳它吗?我知道评论区里头有很多曾经的众泰车主,都因为车型质量问题,从此对众泰这个品牌一生黑。但如果现在众泰推出新车,而且是新能源车,那在质量方面可能会有很大程度的改善,整体的产品力方面又是另外一番局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