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埃尔法最便宜只卖20多万,不嫌修车麻烦可以买?

2023年01月14日 16:0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丰田埃尔法加价售卖已经成了常态,百万左右能落地也是常态。

这种车型溢价非常高,与它使用的场景脱不开关系,经常出现在高级生活圈或者商务场景,让这台车加分不少,也就有了之后的终端加价销售。而这一加,就持续了很多年,最离谱的加价数十万居然还有很多人抢着买;还有雷克萨斯LM,加价80万,也是常态。

现在,我们有了一个机会,用较低的成本去获得一台丰田埃尔法。大家都知道,这种高溢价车型,在换代之后,上一代的产品会快速贬值,而且贬值力度也不小,因为有能力的人已经换了新款,把老款卖了出去;而增购的用户,也大概率会选择新款车型。那么,老款自然就会变得价格合理。

要不要趁着二手车价格合适,买一台?享受一把?

豪华MPV,加价买的都不值?

丰田埃尔法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大概是在2011年2012年左右,使用着普瑞维亚同款平台的第二代丰田埃尔法来到了我们消费者身边。那两年,对商务出行需求的用户们来说,它是为数不多的选择,即便那一代车型只有短暂的几年销售时间,也在市场上立下了一个“豪华MPV”的标杆。

2011和2012年款,动力配置上没有差异,主要构成是2.4L的2AZ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3.5L的2GR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3kW和202kW,最大扭矩是227牛·米和340牛·米。

直到2015年款,迎来了它的车型换代,第三代丰田埃尔法上市,这一代车型一直延续到今天的2023年款。这一代的早期车型,只提供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依旧是熟悉的2GR发动机,最大功率202kW、最大扭矩340牛·米,动力参数没有调整。

但由于车型换代,2015年款新车的售价来到了75.90万元起;2018年款则是77.20万元起售;2019年款来到了80.50万元起售,但是,少了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成了2.5L的油电混动动力总成,一直延续到现在的2023年款。而且由于只有混动系统,全系的变速箱用的都是E-CVT,而之前有7速CVT和6AT两种可选。

现在如果买一台埃尔法的新车,92.80万元起,加上加价的钱,怎么也得一百万以上才能拿下。显然,不是很值,溢价能力过于强。

而且,这台车能卖上百万级别,属实只有中国市场才有的“待遇”,这方面不展开说了就。对于这么一款车来说,有能力就买新的,没能力也别硬上,买一台二手的也挺划算,毕竟这种车大多都是公司用车,保养情况还算普遍比较稳定,就是使用力度不轻,找到一台低公里数的可能性不大。

二手丰田埃尔法,该怎么选更合适?

真想买?20万够用,70万最好

现在的二手车市场里,充斥着二代丰田埃尔法和三代丰田埃尔法,两代车型都有的选。这么说,想要纯燃油的只能选择二代版本或者三代的前期车型,想要混动的只能选择第三代丰田埃尔法,而且只有一个动力版本可以选择。

先看20万-40万级别,能买到什么样的。

这个价位不用多想,肯定是二代的老车型,就是使用2.4L和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那一代。目前的二手车价格约为22-45万左右,价格偏低的都是在2011年就完成上牌的老车,而且还都是2.4L发动机的车型。

拿2011年款的丰田埃尔法2.4L豪华版举例,当年落地价格约为61.74万元(当然加价不算在内,肯定高于这个价格),目前使用11年行驶18万公里,现在的价格约为22.8万元。之后,公里数和使用年限较短的2.4L版本,使用9年行驶12万公里,目前二手车价格约为29.8万元左右。

怎么说,都是超过10万公里的车型,就还是尽可能选择公里数偏小的吧,毕竟发动机使用时间越长,存在问题的概率也就越大,不过预算吃紧的话选择22万左右的也不是不行,就是得承担后续的一些维修等问题。

之后,就是超过30万级别的车型,3.5L版本,这款车型的普遍售价在31万-45万左右。拿2014年款丰田埃尔法举例,使用8年,行驶大概9万公里,目前二手车价格约为39万元左右;另外,2012年款的丰田埃尔法3.5L尊贵版,使用9年,行驶17万公里,目前的二手车价格约为42万元左右。

结合油价来看,如果买个3.5L版本的不但车价格贵,日后的用车费用也低不了,毕竟3.5L的MPV车型油耗也不可能太低。

之后,就是70万级别的三代丰田埃尔法

这款车有个特别之处,无论你是什么年款、无论行驶里程高与低,它的售价都很稳定。例如2015年款埃尔法3.5L尊贵版,使用5年,行驶里程21万公里,目前二手车的价格约为70万元。同年款车型,在2016年上牌,行驶10万公里,二手车售价价格同样约为70万元。

之后年款更近、行驶里程更短的,二手车价格只会高于70万级。没上牌的新车,现在二手车市场里的售价130万-145万都有。

所以,花20多万左右买一台二代丰田埃尔法这么看是够用的,就是日后的维修保养可能会比较费心。其次,40万级别也可以选择考虑,但就是油耗问题,需要提前想好。其实70万元左右的选择最合适,不用加价,而且还是第三代车型,行驶里程尽可能的选择一个低的,即便是比较长的行驶里程也不用太过于担心,毕竟还是现款车型,维修起来零部件也比较好找。

买之前,需要了解一下

根据我们之前驾驶过的丰田埃尔法来讲,这种MPV车型的动力强弱对产品力压根是不构成什么影响的。2.4L动力确实对于这么一个大家伙来说,不太够用;能买就买3.5L版本的,绝对够用。如果预算高一些,2.5L混动版本,够用还能稍微省一些油。

之后,不要太过于期待这台车的NVH表现。有机会对比的话可以去试试别克GL8的Avenir版,或许能给你带来不小的惊喜,相比埃尔法而言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异感。再提一句,埃尔法的价格对应的是它的产品身份,而不是它的做工和品质。

最后,安全性只讲一句:雷克萨斯LM高速事故之后,车门无法打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