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和韩国对进口车是什么态度?除了BBA,日本更喜欢法国车?

2023年01月14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日本和韩国都是中国的海上邻国,而且日本和韩国本土的汽车工业都非常发达。日本有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斯巴鲁三菱,韩国有现代起亚双龙,三星,捷尼赛思。从全球汽车产业的销量来看,丰田集团第一,现代集团第三,实力都很强,而且针锋相对。

那么日本和韩国对于进口汽车是什么态度呢?其实去过日本韩国的朋友都会发现,这两个国家都是以本土汽车品牌为主,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进口车。

2022年全年在韩国市场销售的进口车为28万多辆。同期在日本销售的进口车为24万多辆,低于韩国。日本的汽车市场虽然比韩国大,但大部分都是由本国品牌和轻型车组成,因此纯进口车规模上,韩国领先。但在韩国,部分德国品牌的人气占主导地位,而日本则有多种进口品牌的存在感,这一点存在差异。

在韩国和日本两国销量排名第一的进口车是梅赛德斯-奔驰。韩国的销量为8.1万多辆,日本为5.2万多辆,因此存在差异。

在韩国,宝马的销量为7.8万多辆,以压倒性优势排在第二位,而在日本,宝马的销量为3万多辆,排在第三位。日本排名第二的品牌是大众,销量为3.2万多辆,而韩国为1.5万辆,成为排名第四的品牌。

韩国和日本的德国品牌人气最高。韩国的销量依次为奔驰宝马奥迪大众,日本的销量依次为奔驰大众宝马奥迪、Mini。

从特征上看,沃尔沃在韩国和日本并列第5位。韩国销量为1万4千多辆,日本销量为1万6千多辆,呈现出类似的水平。

此后在品牌偏好上出现了很大差异。在韩国,雷克萨斯、Mini、丰田福特组成了进口车中游集团,而日本则是雷诺标致菲亚特雪铁龙等法国&意大利品牌人气很高。标致在日本的销量是韩国的4倍以上,雪铁龙的销量高达125倍。

韩国和日本的超级跑车销量都达到了相似的水平。宾利售出6-7百多辆,兰博基尼售出4-5百多辆,劳斯莱斯售出200多辆。但法拉利的销量差距很大,韩国销量为282辆,而日本销量为1424辆。玛莎拉蒂的销量也是日本的2倍以上。

虽然销量不多,但进军韩国看不到的多种品牌也是日本市场的特点。包括在韩国销声匿迹的菲亚特在内,阿巴斯(Abarth)、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的销量较高,最近被宝马收购的Alpina去年也售出了300多辆。此外,路特斯摩根蓝旗亚等非人气品牌也在日本市场销售。

所以两个国家对于进口车的态度就能看出来,首先两个国家都喜欢BBA,跟中国一样。而且这两个国家的用户还都不约而同的喜欢除了BBA以外的欧洲车,像沃尔沃保时捷路虎,都很畅销。日本人对法系车情有独钟,标致雪铁龙雷诺有不错的市场,而且日本还对小众品牌的车更喜欢。需要注意的是比亚迪在日本销售了11辆,要知道比亚迪还没有正式在日本开展业务。因此这并不能反映出比亚迪的真实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