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车2.4万/年,星越L出新车,是最省钱的2.0T高功率SUV?

2023年01月14日 20:02: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燃油车领域,吉利汽车有着相对庞大的市场,其中不乏一些实力产品,星越L就是其中之一,而为了保证产品热度,这款车也一直在持续推新。近日,星越L就带来了一款新增车型“2.0TD 高功自动两驱旗舰型”,搭载2.0TD高功率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售价为16.82万元。

作为吉利旗下一款紧凑型SUV,星越L出自吉利CMA平台,一诞生就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其中原因除了星越L颜值较高外,较大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也是很难找到第二个,星越L车长达到4770mm,轴距2845mm,在市场中完全可以算是中型SUV的水平,乘坐和储物空间都十分宽敞。与此同时,星越L还有着非常高的智能化水平,配备了3块液晶大屏,还有360度全景影像、车联网、OTA、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动力方面是星越L的优势,此次新增“2.0TD 高功自动两驱旗舰型”搭载的是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匹配爱信8AT变速箱,算得上是对2.0TD高功率版车型的一个补充。那么问题来了,这辆2.0TD高功率版车型养车成本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车价接近17万,首年保费约6700元?

吉利星越L新增的“2.0TD 高功自动两驱旗舰型”售价为16.82万元,相当于是2.0TD 高功车型中的入门款。虽然我们暂时没有新车的保险费用信息,但由于保险价格与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可以参考售价接近吉利其它车型,对新车保险费用进行预估。

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2.0TD 高功自动两驱旗舰型”在购买3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预计首年保费在6700元左右,其中车损险大约3100元,车船税42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新车的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6750元,平均一年约为5583元。

保养费用预计没有变化,三年要花7千多元

吉利星越L“2.0TD 高功自动两驱旗舰型”搭载的是一台2.0TD高功率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和保养手册来看,车辆需要在5000km进行首次保养,首保免费,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约为700元。其它配件更换周期和价格方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的更换周期为10000km,一起更换的总价约330元;燃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为30000km,价格约185元;火花塞更换周期为40000km,价格为55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新车的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73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433元。和同级自主SUV产品相比,星越L保养略贵一些,但考虑到使用的是2.0T发动机也能够理解。

没了四驱更省油了,每月油费约1400元?

吉利星越L“2.0TD 高功自动两驱旗舰型”算是2.0TD 高功的入门版车型,新车的推出让它成为星越L车系中唯一一款搭载8AT变速箱的两驱车型,作为提升,新车在确保动力的情况下,WLTC综合油耗为7.7L/百公里,相比四驱版WLTC综合油耗8.5L/百公里有明显下降。与此同时,参考之前调查的星越L四驱版百公里实际油耗11.5L/百公里,我们预计“2.0TD 高功自动两驱旗舰型”百公里油耗在10L/百公里左右。

以目前95号汽油每升8.3元,计算“2.0TD 高功自动两驱旗舰型”油费,三年行驶60000的油费大约为49800元,平均每月油费约1380元。相比2.0TD 高功四驱版,星越L新增车型每月油费差不多便宜了近200元,一年下来可以节省约2400元。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预计星越L的新增车型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73850元,平均每年24617元,平均每月2051元。整体来看,“2.0TD 高功自动两驱旗舰型”作为一款2.0TD 高功车型,保养方面相比之前没有太大变化,但没了四驱后,油费有了明显降低,算上保养后养车也会更便宜,一年下来可以节省约2500元,这对于用户来说算是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