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新车便宜3万,10万就能买二手欧拉好猫准新车,值吗?

2023年01月14日 20:02: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汽车市场呈现出多样化局面,不断涌入的新势力对传统车企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于是传统车企也开始纷纷加入了新能源队列。长城汽车推出了主打女性市场的欧拉品牌,其中欧拉好猫就是其中关注度较高的车型之一。作为一款小型电动车,大多数情况都是为了解决城市代步,然而对于女性群体来说,在满足出行需求的前提下,如果还有好看的外观就更加具有吸引力了。超过10万元的价格,对于部分预算不太充足的消费者来说有些吃力,但如今二手市场同样有许多车况好里程短的“准新车”,比新车价格要划算不少,那么现在入手一台二手欧拉好猫是不是真的值得呢?

代步400km续航就够用,快充只要半小时,不到10万就能买?

欧拉好猫最初是在2020年上市,虽然官方命名2021款,但实际距离现在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随后2021款欧拉好猫又在2021年3月、4月分别推出了三元锂电池版本以及公务版本。欧拉好猫的上市并不长,从车龄角度来说相当具有购买价值。主打女性市场的欧拉好猫使用场景大多数都是集中在城区代步,里程相对来说不会太多。在二手车市场,400km标准续航版本选择性十分丰富,基本都是配置较高的车源。在理想状态下,车龄1年,里程1万公里,最低不到10万元就能入手一台2021款400km标准续航三元锂版本,配置方面是维拉斯版本。相比当年新车的价格节省了3万元左右,而且目前二手市场还有许多里程很短且车况良好的准新车,这个价格入手一台欧拉好猫还是非常划算的。

新能源车最多人关心的就是电池续航方面的问题,尤其是二手电动车,比起燃油车来说,纯电车型的里程太长可能会影响后续的电池续航。如果只是日常通勤代步,行驶1年最多也不会超过2-3万公里,正常情况下,1年行驶1万公里也不会影响到实际的续航。

除此之外,欧拉好猫还提供了500km长续航版本,在二手车市场上,500km长续航版本的价格大约在11-15万元这个区间。相比400km的标准续航版本,500km长续航版本的配置选择更少,因此二手车源的选择性也会更少一些。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400km标准续航版本日常代步是足够的,即便偶尔需要跑长途也可以满足,快充3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如果不是经常需要长距离行驶的用户,更推荐10万元以内入手一台中配的400km标准续航版本,没有必要再去多花1万元选择500km长续航版本。

想买准新预算不够,买2021款更划算?

上市不过半年左右的2022款欧拉好猫取消了低配版本,同时新车整体的价格门槛都因此变得更高。虽然目前二手市场上也流通着少量2022款欧拉好猫的车源,但因为新车价格的提高,二手车源的价格也来到了11-14万元左右。

在理想状态下,10万元左右也是能够入手一台2022款400km标准续航低配豪华版的,只不过车况和里程可能不会太理想。当然这也只是极少数情况,2022款车源基本都是在11万元以上,性价比并不高。如果执着于准新车的消费者,不妨考虑入手更便宜的2021款车型,即便是已经上市2年多的2021款车型仍然有许多准新车在二手市场流通。

适合女生开的高颜值电动车

虽然欧拉好猫当年在竞争激烈的小型纯电车型当中的价格并不具有竞争力,但仍然有很多女性用户愿意为此买单,这就不得不提欧拉好猫出色的颜值了。欧拉好猫在外观方面采用并不多见的复古风,圆润的车身造型搭配椭圆形的大灯显得很优雅,两侧微微隆起的机盖使车头的更具有立体感,这一看甚至有一些跑车范儿。车身并没有使用太过硬朗的线条刻画,而是采用较为圆润的弧线设计来体现,整体造型精致大气。

除了颇具辨识度的颜值,欧拉好猫的内饰也十分符合女性用户的审美,双色的内饰配色呈现出浓厚的复古味道,看上去就非常有质感。中控台采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还有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组成一体式屏幕,下方保留的物理按键和中央扶手箱处的旋钮式换挡机构都营造出一种既复古又豪华的感觉。此外,欧拉好猫超过4.2米的车长,近2.7米的轴距算不上太夸张,但基本的家庭出行也能够满足。由于其近1.6米的车高,给后排的乘坐空间带来了比较宽敞的活动空间,中间地台几乎纯平的状态也为乘客提供了更舒适的乘坐环境。

在动力方面,欧拉好猫采用前置单电机驱动,全系搭载同款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10N·m。至于续航方面,欧拉好猫提供401km和501km两种续航,其中包括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版本。作为一款小型代步车,在城市路况下,欧拉好猫的动力和续航满足日常出行完全没有问题。

写在最后

欧拉好猫作为一款主打女性市场的产品,目前针对女性市场的车型并不多,其经典复古的造型就俘获了不少女性用户,在空间方面小巧的车身也具有不错的表现。虽然产品力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但满足城市通勤还是绰绰有余。对于预算不算太多没有长途需求的年轻女性来说,不到10万元入手一台400km标准续航版的二手欧拉好猫还是非常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