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出行MPV座驾推荐,本田奥德赛对比丰田格瑞维亚

2023年01月15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除了春节前后的旅途往返、置办年货等事项,在节日期间亲友间互相走访拜年,也是家家户户要做的事情。人多、物多、礼多,要承载春节的幸福欢乐,一台空间超大、乘坐舒适、安全便捷的MPV是许多家庭的最佳选择。

​比如广汽本田的奥德赛,以及刚上市不久的一汽丰田格瑞维亚,都是目前MPV市场中的热门车型,相对而言更值得选择,那么哪款更适合你呢?

外观对比

以往奥德赛有着明显的家用属性,而升级之后的奥德赛在造型上更加精致,能够迎合更多年龄段的审美。具体来看,奥德赛在造型上相比以往可谓焕然一新,尤其是前脸采用本田新一代车型的设计风格,六边形设计的中网更显内敛,内部为平直设计的镀铬饰条,看上去更为时尚动感。

而奥德赛的侧面整体变化不大,重点在于针对轮圈样式进行调整,营造出更多运动氛围。尾部造型也有所调整,拥有面积更大的尾灯灯组,并以镀铬饰条相连接,这种变化令尾部看起来更为稳重,尾灯组夜晚点亮后还有着不俗的显示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奥德赛配备了带有脚踢感应开闭功能的电尾门,因此即便是日常出行腾不出双手,也能轻松开启尾门,在后备厢拿取物品时会更加方便。

相比之下,格瑞维亚在风格上更偏商务,前脸上部分拥有高亮黑色饰板、犀利大灯组,而下部分则采用大嘴式格栅,内部为高亮黑蜂窝状设计,两侧的进气口也很抢眼,因而前脸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力,并且有着不错的运动氛围。

车身侧面,格瑞维亚的造型修长大气,动感的腰线设计为侧面增添更多亮点,它还配备了20英寸全新样式铝合金轮圈。车尾则采用不规则造型的尾灯组,内部还融入熏黑设计,点亮后很有辨识度,后保险杠同样采用了蜂窝状设计元素,能够与前脸互为呼应,还在底部设有镀铬装饰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车尾的精致感。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奥德赛的中控台布局简洁且不乏实用性,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非常醒目,为内饰增添更多的科技氛围,其内置有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给驾乘者更多便利的帮助和体贴,只需要说出一句“你好,本田”,系统就能轻松听懂需求,反应迅速规划最优导航路线,快速搜索并智能推荐,系统还支持远程控制智能家居产品。

此外,奥德赛配备三辐式方向盘,并采用本田混动车型惯用的按键式换挡机构,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让你在春节复杂的交通行驶环境中更加从容,保障全车人的行车安全。

空间方面,奥德赛拥有宽敞舒适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为春节出行带来更多享受与便利。其中第二排座椅支持四向移动,第三排则是可放倒的魔术座椅,能为每一位家人创造精致驾乘体验空间,春节出门拜年时座舱就像移动的厅堂一般,带来高品质享受。此外,奥德赛的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能够更加充分且合理的利用车内空间,比如副驾驶位拥有空间可观的储物盒,许多随车携带的物品能够更加方便放置。

而格瑞维亚的内饰风格以实用性为主,中控台采用层次分明的T型布局,有助于提升储物便捷性,时下主流的科技配置都没有缺席,包括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以及HUD抬头显示,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

配置方面,格瑞维亚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前后双天窗、后排影音娱乐系统等配置,营造更加舒适、轻松的出行氛围,此外,格瑞维亚还搭载了全新丰田智行互联系统与丰田TSS智行安全,因此在科技体验、出行安全上也更有保障。

空间方面,格瑞维亚的轴距达到3060mm,内部采用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采用2个航空独立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功能、带有电动腿托,车内还配有可折叠小桌板,能够满足一定的商务出行需求。而且后排储物空间也比较出色,下方纵深可收放第三排座椅,因此当需要装载更多物品时,可以将第三排座椅收起来,就能拓展出可观的后备箱空间。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得益于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奥德赛能够带来畅快的高性能驾驶体验,这套混动系统由2.0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58kW,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而且这套混动系统能够实现优秀的燃油经济性,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88L/100km,春节期间超长续航能力让长途旅行更安心。

而格瑞维亚同样全系均搭载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由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83kW,能够确保出行的性能表现。而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9L,因此省油表现也毫不逊色。

对比总结:

显然这两款车型有着不同的风格,其中奥德赛拥有家用特质,尤其是经过品质和舒适的进阶,非常适合以家用为主的消费者,而相比之下格瑞维亚更偏重商务属性,舒适的驾乘和充沛的动力能够确保出行体验,适合有着商务出行需求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