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名《三体》动画第一季,长安汽车营销破圈再升级|汽车预言家

2023年01月15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长安汽车看来,通过中国的科幻文化深入新世代消费群体的内心,这是实现情感连结、科技共享的最好方式。

作为一家跨越三个世纪的百年车企,长安汽车是汽车领域的一位“长者”。站在新时代面前,长安汽车的动作却比大多数汽车企业频繁得多。

发布新产品,推动新技术,布局新战略……其中每一项都是长安汽车近几年的聚焦点。如今,基于这些层面的不断提升,长安汽车的体系力日益壮大,但此时外界却忽视了长安汽车在营销方面做出的革新。

相比之下,持之以恒的创新营销策略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更为难得。尤其在此次长安汽车冠名的《三体》动画第一季中,长安概念车、品牌元素在动画中时而显现,足以见得长安汽车在国创营销方面向上的决心。在长安汽车看来,通过中国的科幻文化深入新世代消费群体的内心,这是实现情感连结、科技共享的最好方式。

长安汽车深入科幻x汽车文化圈层

在汽车向智能化转型的当下,科技正在成为这个行业的焦点,与此同时,科幻风潮也在中国市场中流行起来。我们必须承认,随着中国科幻巨制《三体》影视化浪潮的到来,科幻的影响力正与日俱增,它正在逐步走向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

科技让当代汽车和科幻作品的联系进一步加深,而长安汽车也在把握这种趋势的前提下实现了再一次的“跨界”,最终达成了长安汽车与《三体》宇宙的合作,并独家冠名了哔哩哔哩《三体》动画第一季。这次合作的背后是二者的高度契合,也是不同圈层文化的一次深度碰撞。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也结合《三体》动画场景,多次出现在观众眼前。例如,在第一集中,罗辑去往大学的路上赫然放着一张长安深蓝的广告牌;第二集中长安概念车更是成为了大史的打牌休闲娱乐之地……另外还有关于长安汽车的品牌元素、智能科技等画面,让长安汽车粉丝和《三体》粉丝留下了深刻印象。

众所周知,长安汽车从2017年就开启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并针对智能化领域发布了“北斗天枢计划”,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长安汽车在数字科技领域不断拓展,尤其在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长安汽车智能品牌——“诸葛智能”,长安汽车正在积极拥抱数字智能变革。

凭借技术创新、科技进阶,长安汽车不断扩展新能源汽车的数字化应用,而在《三体》动画之中,人性价值、世界价值的边界也一次又一次被打破,为人类创造更加稳定、美好的生活。此时站在至高的角度理解长安汽车的技术路线和《三体》科幻的价值理念,这也是它们的共同点。

丨新时代更需要数字化营销

通过科技打造更为创新的营销方式,正在成为汽车营销的方向之一。站在中国自主品牌领导者的位置上,长安汽车也一直强化创新技术在产品、营销、品牌等个方面的实力。

长安汽车近几年逐步将汽车产品与科技题材相结合,其中,“元宇宙”时代的到来,让长安汽车打通了现实与虚拟空间的壁垒。随着虚拟人物和虚拟场景技术的升级成型,长安汽车凭此率先引领了汽车行业的数字交互。

为了继续深入深入数字化营销,长安汽车携手江苏卫视联合打造了国产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2060》,同时还开行业先河地迎来了中国汽车行业首位数字员工“宫”。在长安160周年之际,长安160周年数字博物馆的启动更是让消费者从另一个角度理解了长安独有的历史文化。

无论是借助先进的数字技术,还是配合传统的历史文化,在长安汽车的新式营销中,其目光始终不离“科技”二字。如今,随着长安汽车与《三体》宇宙的合作,更是加深了这家自主品牌对于数字化营销的理解。

长安汽车内部看来,这种数字化营销是面对新汽车时代必须作出的选择。在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的带动下,营销上的数字化改变是对于企业发展的一种推进,也是对于消费者的一种诚意。

丨看到的是科技,接收的是情感

面对数字化变革,汽车企业推出的是智能网联产品,创造的是以科技为主题的营销活动。但对于每一位汽车消费者而言,无论是汽车还是营销,他们最先接收的都是情感上的共鸣,心灵的沟通。

长安汽车一直以来在创新营销上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在一次次的用户运营中,其不仅打破汽车圈的固有认知,同时还在不断拓展科技生态、与Z世代打通圈层文化、建立情感连结。早在今年8月底时,在长安汽车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上宣布B站成为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展现了与新一代青年消费群体共创文化符号的决心。

长安汽车是百年企业,也是一家用“创新营销”技能拥抱互联网文化的年轻企业。新时代赋予了长安汽车活力,让它越玩越年轻。在“玩”营销的道路上,长安汽车甚至为提供更具沉浸感的体验、更多惊喜的情感共振,还激励用户、粉丝化身时代“玩家”,一起共创“新汽车”、“新生态”。

一次又一次的互动体验营销背后,用户得到的是货真价实的粉丝福利和用户权益,同时这也代表着长安汽车正在以强大的创造力和数字营销能力,为用户实现多元价值的全新体验。更为重要的是,长安汽车已经意识到,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要实现机械产品与消费者取得情感共鸣,就必须采用与时代相契合的营销、传播渠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