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大圣i-DM,为旅行而生

2023年01月15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捷途大圣i-DM以中国原生智混SUV开创者的身份打破局面,率先摆脱“油改电”的先天缺陷,实现混动车型的终极进化。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如果要评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十大热词,那么“反超”二字一定榜上有名。因为在2022年9月,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过50%,实现里程碑式的突破。而且不仅在销量上,在创新技术层面,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也正在时刻上演着后来者居上、强者被反超的精彩戏码。

尤其在混合动力技术领域,中国汽车企业近年来潜心研发,各显神通,打破了合资垄断地位。其中捷途昆仑智混平台下的首款插混车型——捷途大圣i-DM,更是市场上难得的混动专属平台车型,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出行新体验。

混动参差不齐,油耗不是唯一标准

短短两年间国内混动技术迎来了井喷式发展,各大品牌都发展出独特的技术路线,并纷纷打出一箱油续航上千公里、亏电油耗XXL/100公里等等如出一辙的宣传标语。但实际上,看似相差并不明显的数据背后,隐藏着各品牌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的事实。

为快速抢占市场,不少品牌选择“油改电”技术方向,以实现更低成本和更快的生产效率,但伴随而来的是安全性、空间、续航、操控等层面存在局限性。

传统燃油车前期研发时几乎不可能考虑到混动系统所需的三电系统的布局,大多会选择强行安装在车辆后排或行李箱位置,这样的做法,不仅让车辆在受到剐蹭或追尾时维修成本大幅提升,还对车内使用空间有很大影响,比如导致后排地台偏高、离地间隙小、储物空间小等等。

再有就是新能源车需要严格的冷却系统,但“油改电”产品往往难以进行合理布局,不仅续航里程受限,安全性也难以保证。

对于发展多年的日系混动而言,依然存在消费痛点,比如普通HEV产品性能偏弱,而插电混合动力产品方面,车型选择少,而且售价普遍偏高。对于有所追求的消费者而言,都不是最佳的选择。

看似无解的混动困局之中,终于迎来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那就是捷途大圣i-DM原生智混,专为混动而生,消除“油改电”焦虑的同时,性能和价格优势更加明显。

原生智混,混动界的天花板

正如纯电专属平台一样,原生平台能够扬长避短,最大限度发挥纯电动车的优势,捷途的“原生智混”同样如此,基于昆仑智混技术平台,从车型诞生之初就专为混动设计,具备系统性、结构性的先天优势。

背靠奇瑞25年技术积累,捷途汽车基于“旅行⁺”理念打造出专为混动而生的昆仑智混平台。

作为该平台下的首款车型,捷途大圣i-DM所搭载的3DHT具备极强的先进性和拓展性,同级唯一双电机驱动3组物理档位,可实现纯电、燃油直驱、串联增程混动三大动力输出模式智能切换,能在全工况全场景实现低耗能输出。

与之匹配的是一台1.5TCI混动专属发动机,加上双电机同时发力,可以爆发出326马力/545牛·米的性能数据,可实现7秒破百。再配合TSD双轴驱动技术,油电切换丝滑平顺无顿挫感。

得益于原生平台打造,捷途大圣i-DM在前后配重比、悬架调校等方面,都充分考虑了混动车型的特性,进行了针对性的开发,正因如此,新车拥有媲美豪华级别的驾控体验。

除了混动系统的完美匹配,捷途大圣i-DM的原生开发优势还在于创新技术的融入。比如无界电子架构,让车辆具备更先进的可升级能力,技术快速迭代时期也能保证车辆的常用常新;WCBS线控底盘则能够满足L2及以上智能辅助驾驶,为智能化升级提供良好的硬件基础。

一切,为旅行而生

众所周知,“旅行⁺”一直是捷途汽车的品牌价值主张,捷途大圣i-DM的诞生,让“旅行⁺”的理念得到了新的诠释。因为这不仅是一台为混动而生的产品,还是一台为旅行而生的车型。

搭载昆仑架构技术的大圣i-DM能够充分满足用户的“旅行⁺”出行场景需求,双电机提供充足动力支持,带来富有运动感的底盘操控,长续航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圣i-DM此前海南环岛实测一箱油1146km续航里程,这些都能赋予旅行更特别的意义,让旅途不再枯燥。

原生架构下的空间结构设计更加合理,三电布置非但没有强行侵入,后排座椅能够进行纯平放倒,旅行中作为休息的空间也是极为不错的选择。

车内还额外增添了丰富且贴心的储物空间,比如车内自带小桌板、挂钩,以及遍布全车的储物格,在户外露营时随手都能拿取想要的物品。

当然户外露营还少不了外放电功能,捷途大圣i-DM支持3000-6000W的超强外放电,比起其他仅支持1500W左右外放电的纯电动车要强得多,可以实现电磁炉和电饭煲的同时使用。

而且电池电量低的时候还能通过发动机来充电,即便在亏电状态下,也能借助高效的3DHT混动系统保证低油耗行驶。

户外旅行完全不用担心电量不足或者亏电油耗飙升,背上行囊随时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汽车电动化浪潮越来越汹涌,中国新能源汽车如今已然成为了备受世界瞩目的“爆冷”黑马。面对越来越“卷”的混动市场,捷途大圣i-DM以中国原生智混SUV开创者的身份打破局面,率先摆脱“油改电”的先天缺陷,实现混动车型的终极进化。正是源于原生智混的正向开发优势,让捷途的“旅行⁺”战略实现了价值升华,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自驾旅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