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因降价维权的特斯拉车主,马斯克的这个回应很硬气

2023年01月16日 00: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一段时间,不只是国内市场,特斯拉的降价潮席卷全球。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Model Y在美国市场降幅高达1.3万美元,降幅为20%。特斯拉Model 3价格也下降了0.3万美元,降幅为6%。

除此之外,特斯拉Model S和特斯拉Model X也同步降价,降幅都在10%左右。

除了中国和美国,在加拿大、德国日本和韩国,特斯拉售价也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下调。

于是,在全球范围内只要涉及到特斯拉降价的市场,基本上都会有车主维权。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就是因为特斯拉此次降价的幅度空前。

特斯拉的大规模降价,除了引起广大老车主的维权。

由此看来,特斯拉的这轮“全球大降价”,应该是跟2022年销量的不理想不无关系。

除了大批的老车主维权,降价对于特斯拉销量的刺激也非常明显。在国内市场,据说特斯拉1月6日宣布降价后,三天销量便超过了3万。

有消息称,在特斯拉广州的某体验店,人流量暴增,半个小时内就能卖出10辆车。

目前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Y后轮驱动版和长续航版车型交车周期为2~5周,高性能版车型交车周期为1~4周。

Model 3交车周期和Model Y高性能版车型一样,也是1~4周。

关于此次降价,特斯拉官方也明确表示对已经提车的老客户,不会有任何的补偿。

尽管特斯拉老车主对于特斯拉官方的这一做法并不满意,但是大概率的最终也只能妥协。

如今,随着特斯拉全球范围的降价,在海外市场同样也有不少特斯拉车主表示不满。

有一位已经复购了第二辆特斯拉的老车主称,感觉自己被骗了,今后再也不会购买特斯拉

甚至有车主要求特斯拉免费赠送价值10万元的FSD辅助驾驶功能。

看到这么多人“声讨”特斯拉,马斯克终于做出回应了。他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特斯拉价格下跌时,已经购买的人想要更低的价格。但是如果特斯拉上涨,已经购买的人不想给特斯拉开(补价)支票吧。

客观的说,马斯和这个硬气的回应很有道理。

特斯拉车主更惨的,是二手车商。据说收购一辆特斯拉,就要亏3~4万元。

以至于在二手车市场,二手车商都不敢碰特斯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