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冲高路”还不死心,预推出15万级家用纯电车,能有戏?

2023年01月16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最近,五菱又开始惦记上它的“高端之路”了。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组五菱新车谍照,据悉,新车内部代号为EQ100,未来对标埃安AION Y,预计售价在15万元上下。在看到这则消息时,笔者私认为,五菱汽车对这款新车的销量还是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才好。

品牌的冲高向上几乎是任何一个品牌都必须经历的阶段,但冲高对于五菱汽车来说确实算得上“魔咒”,我们都知道,五菱原有的品牌形象根深蒂固,因此为打破消费者的刻板印象,五菱汽车开始推出了更为高端的银标产品,比如五菱凯捷以及五菱星辰。

作为五菱品牌为数不多售价超10万的两款产品,这两款车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回顾近半年的销量来看,五菱凯捷的销量只有区区8000台左右,连大部分热销车型单月销量都比不上。而五菱星辰稍微好点,这半年卖出了4万台,月均6000多台左右。但这其中还是有着”混动领域中最便宜的“之称五菱星辰混动版的加持下,才达成的成绩,销量表现依旧算不上亮眼。

燃油领域的冲高之路并不顺畅,估计也让五菱汽车顺理成章地把冲高的目光盯上了新能源领域,这些年五菱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中取得成就我们也知道,单单五菱宏光MINIEV就在2022年获得了40万+的销量成绩,在新能源领域中,五菱有着绝对的知名度。

所以五菱凭借着自身在新能源领域中的成功,推出一款十五万级别的纯电车来实现自己的冲高梦,这确实有理有据,但新车要想成功向上突破,这面对的阻力可真不小。

原因其实有两点,首先,五菱汽车之所以在新能源领域中爆火,靠的是它的技术优势吗?显然这不是主要原因,最核心的因素在于它正好抓住了纯电微型车这一风口,在凭借着出色的营销实力,比如推出联名款、敞篷款等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炫酷小车,打造出一条极具特色化的产品路线,这才让五菱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中脱颖而出。

而新推出的EQ100(暂定代号)是要对标埃安AION Y的,这显然要走家用化路线,而在这方面,它的优势并不明显,一方面,五菱汽车目前火的都是那些精品小车,在十五万级别的家用纯电车领域尚未建树,能否迎来消费者信任还不好说。

另一方面,新车涉及的细分领域中,竞争非常激烈,除了AION Y之外,还有小鹏G3i、哪吒U等劲敌,这些产品在市场上都已经收获了不少的用户口碑,五菱EQ100作为后来者,在没有用户口碑基础的情况下,并不具备优势。

总而言之,五菱汽车新推出的15万级家用纯电车,从各方面分析来看,确实”没什么戏“,要笔者说,五菱汽车还是老老实实放弃所谓的”冲高之路“吧,有这功夫倒不如多研究研究“精品小车”,这才是你擅长的,小编在这里非常好奇,下一次你又会推出什么酷炫的纯电微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