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43.39万起 搭2.0T+8AT!涨价动力下调有玄机?2023款宝马5系上市

2023年01月16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随着汽车行业的日益发展,现在的汽车市场优秀的车型层出不穷,以BBA为首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国内更是展现出了相当不错的发展水准。2017年,第七代宝马5系长轴版车型进入国内市场,均衡且出色的产品力让它成为同级销冠,上市三年后迎来中期改款时,这一代5系全球范围就已经售出超60万辆,中国市场贡献一半。而改款后再上市,宝马5系产品力又一次得到提升。

近日,我们从华晨宝马官方获悉,2023款宝马5系已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不同配置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7.19万元-55.19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其中宝马530Li系列车型换装了代号B48B20G的2.0T发动机(老款为代号B48B20D的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80KW(相比老款下调了5KW)。此外,530Li尊享版增加了HUD抬头显示系统,价格上涨了9000元。

2023款宝马5系共计推出8款车型,530Li 领先型 豪华套装(指导价47.19万元)、530L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指导价47.19万元)、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指导价49.19万元)、530Li xDrive M运动套装(指导价49.19万元)、530Li 尊享型 豪华套装(指导价51.19万元)、530L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指导价51.19万元)、530Li 行政型 豪华套装(指导价55.19万元)、530Li 行政型 M运动套装(指导价55.19万元)。

外观方面,车辆延续了家族化设计语言,配备了双肾造型的进气格栅,内部进行了镀铬处理,并应用直瀑式饰条进行装饰,两侧天使眼大灯组,灯腔内布局精致,点亮后辨识度不俗。前包围呈现三段式设计,两侧横向“獠牙状”通风口,配合中间熏黑的倒梯形进气口,有着很强大的豪华运动气场。

车身侧面,造型修长且低趴,双腰线设计也有效提升了侧面力量感。此外,车窗外沿、车门下方位置加入了镀铬装饰勾勒出豪华感。轮毂方面,则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新车提供18英寸、19英寸轮毂可选。

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中大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为3105mm。

车尾部分,应用宝马经典的设计语言,分体式后尾灯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后杠底部配备扩散器样式的银色饰板,两侧是双边双出排气造型,兼顾了时尚感与精致感。

内饰方面,座舱配备一款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中控台采用偏向于驾驶员的倾斜式设计,便于操控,并大面积软材料包裹,并且配有很多高亮饰板,质感和细节处理都是不错的,经典的鸡腿挡把,握感舒适。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分段式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道路救援服务、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蓝牙/车载电话、Wi-Fi热点、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HAC上坡辅助、电动后尾门、感应式后尾门、智能遥控钥匙、NFC/RFID钥匙、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主动刹车、胎压显示、疲劳驾驶提示、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ABS防抱死、EBD/CBC制动力分配、EBA/BA刹车辅助、TCS/ASR牵引力控制、ESP/DSC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被动行人保护、安全轮胎、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配置。

舒适性配置方面,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记忆、16扬声器哈曼卡顿品牌音响、11色车内氛围灯、双区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一应俱全。

动力部分,2023款宝马5系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分为两种功率版本,525Li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184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530Li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千瓦(245马力),相比2022款车型降低了5千瓦,峰值扭矩依旧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采用前双叉臂悬挂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可有效的抵挡横向力的作用,使车身有着非常好的稳定性与操控性。

总结:车圈流传这么一句话:开宝马,坐奔驰,阐述宝马优秀的操控性,而在中大型轿车这一细分市场,宝马5系月销连续过万,还是很有号召力的,加上新款5系搭载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配合后驱和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的加持,并融入HUD抬头显示系统这种智能化配置,适应当前用车趋势,更倾向有的放矢的革新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