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不到20万!8AT+后驱 空间大品质好 这几款中型轿车真香

2023年01月16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原本教授打算做一期关于20-25万预算性价比最高的轿车推荐,但没想到特斯拉这条“大鲶鱼”直接“不讲武德”,来个大降价,其中特斯拉Model 3起售价降至22.99万元,刚好在教授所推荐车型的价位中,如此时再推荐其他车型就显得比较尴尬,教授只好推荐20万元以内落地,这些中型轿车才是真香选择。

虽然特斯拉Model 3大降价,但对于燃油车市场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因为教授始终相信,青睐燃油车的消费者不会看纯电动车一眼,除非你特斯拉还能降价。对于手握20万预算的消费者,可选择的车型非常丰富,包括燃油车、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不过本次主题是燃油车,暂不做新能源车型的推荐,如果大家有感兴趣,下期可安排。

其中单单燃油车也有非常丰富的选择,有国产品牌车型、合资品牌车型及豪华品牌车型,如何正确选择就得根据个人实际需求而定,教授只能因不同需求下推荐不同车型。第一款是凯迪拉克CT4,这款车只针对没有家用需求的年轻人,首先它是豪华品牌,有一定的档次感,能够满足年轻人的虚荣心;其次它采用前置后驱布局,驾驶操控性一流,加上2.0T/1.5T+8AT的动力总成,动力响应快,满足年轻人向往“速度与激情”。

其三它足够便宜,起售价仅需21.97万元,终端市场优惠4万元以上,入门版车型全款落地不到20万元;如果按首付30%分期三年来算,首付仅需7万元,每月还款3765元,对于手上有点存款,并且每月收入稳定的消费者,考虑凯迪拉克CT4还是比较容易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凯迪拉克CT4虽然便宜,整体尺寸也还可以,但内部后排实际乘坐空间较为紧凑,舒适性一般般;其次,车买下来虽然不算太高,但后期维修保养成本不低,每一万公里的平均保养费用在1600元左右,如果对于这些不在乎,凯迪拉克CT4还是挺不错的。

第二款本田英仕派,作为本田雅阁的姊妹车型,虽名气不如后者,但两款车的三大件是一样的,整车品质也是不相上下,仅仅只是外观/内饰细节上有所不同,但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很难将区分开来。

英仕派虽然是雅阁的姊妹车型,但由于上市较晚,诞生至今不过五年,在知名度和市场口碑上,远不如本田雅阁,这也导致很多人在选车时,会优先考虑雅阁。而为了提升市场竞争力,英仕派相比雅阁在配置和价格上更有优势,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目前本田英仕派终端市场优惠3万元以上,入门版车型落地17万出头,而相对走量的精致版车型落地仅18.5万元左右,精锐版车型落地在19.5万元上下,如果赶上2022年购置税减半的时候购买,还会更便宜。

至于英仕派的产品卖点主要体现在品牌、可靠性、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等消费者比较在乎的方面;需要注意的点就是车型即将要换代,换装家族式最新设计语言;其次保值率不如雅阁,也容易被误认为雅阁。

第三款是丰田亚洲龙,这曾是一款专为美国市场而打造的B+级轿车,直到2019年才正式引进国内销售,虽来得有点晚,但越级的车身尺寸和年轻时尚的造型设计依然惊艳不少,加上在美国市场积累的好口碑以及丰田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亚洲龙一上市就火遍大江南北。

如今三年多时间过去了,亚洲龙也早已在国内中型轿车市场站稳脚跟,近一年累计销量约11.5万辆,在同级别轻松挤进前十。当然,与广汽丰田凯美瑞相比,亚洲龙还是差了一点,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亚洲龙的情况与英仕派很像,都是来得比较晚,在市场口碑和群众基础上远不如凯美瑞和雅阁。

因此,亚洲龙为了提升市场竞争力,其在终端市场也有不错的优惠力度,各地普遍优惠2.5万元以上,入门版车型全款落地不到20万元,走量的2.5L豪华版落地也仅需22.5万元左右,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实惠的。

亚洲龙的产品优势同样主要体现在品牌、可靠性、燃油经济性、空间、安全性等方面,值得注意的就是动力相对佛系,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得那么直接,但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最后一款是大众迈腾,作为曾经中型轿车标杆,迈腾无论在人气上还是销量上都遥遥领先,其稳重大气的形象居家商用都能兼顾,出色的底盘调教也赋予迈腾高级的驾驶质感,宽敞的空间表现及可靠的品质也契合家庭用户的购车标准,可以说一款最均衡的中型轿车。

尽管当时风靡一时,但面对时代的风云变幻,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强如迈腾也面临过销量下跌的情况,如今在中型轿车市场早已不是龙头,甚至前三都排不进,不过并不妨碍它依然很优秀。

为了提升市场竞争力,迈腾在终端市场上也持续让利,目前已经优惠3万元以上,入门版车型落地不到18万元,最走量的330豪华型全款落地也仅22万元左右,这还是没有享受到免半购置税补贴的价格。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迈腾全系匹配的都是双离合变速箱,对于那些喜欢鸡蛋里挑骨头的消费者,这算不算也是个缺点?但实际体验过的人,都会称赞大众的变速箱,平顺性好、响应快。

以上这四款中型轿车算是20万内性价比比较高的,除了凯迪拉克CT4偏向小众,主打操控运动,其余三款车都是偏向于家庭使用,它们都有着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可靠的质量、宽敞空间表现、良好的驾乘体验,更有大额的优惠力度。

当然,在这个价位中,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别克君威等车型也是很好的选择,其次像起亚K5、现代索纳塔、福特蒙迪欧等车型也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具体如何选择,大家可以根据实际购车预算、动力需求、空间需求、品牌需求等方面去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