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坦克500!星途将推高端越野SUV

2023年01月16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坦克300不愧是的导师,现如今国内市场硬派越野SUV细分市场之所以能够呈现出多元化发展,少不了它的功劳。坦克300这股“热”从2020年开始火到如今,不管是自主还是合资品牌,催生了一波又一波的硬派新车。就连在新能源领域混得风生水起的比亚迪也要进入该领域,可见硬派越野SUV是多么的吃香。

而就在最近了解到,星途汽车也将于今年年底或2024年年初计划推出一款全新硬派越野SUV。

通过预告图了解到,新车的造型与此前亮相的捷途TX概念车采用类似的设计语言,既有科技与复古相融合。车身尺寸很有可能会比坦克300要大,预计新车对标的竞品会是坦克300。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外观设计图来看,星途全新的硬派越野SUV外观融融合了科技与复古的设计元素,原厂配有户外的越野附件,带来大量的吸睛元素,符合一款高端硬派越野SUV该有的模样。

具体来看,新车的前中网采用粗壮的饰条所点缀,细节之处预计配有镀铬饰条进行搭配,显得更加的立体。中网的两侧将配有L字型的LED日行灯带,搭配上分体式的矩阵式LED前大灯,在复古的造型当中融合了一定的科技元素,更具现代化。

而作为一款高端的硬派越野SUV,必然是要考虑到要应对复杂的路况,对底盘的保护是尤为重要的。因此,原厂就配有前护板,预计新车原厂也会配有绞盘的选项,以确保车辆拥有一个良好的脱困能力。

来到车侧,新车采用的是复古的方盒子造型,车身造型简约大气,设计几乎没有过多冗余,搭配上悬浮式的车顶设计,营造出浓厚的高端气息。

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更具现代化气息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一方面是为了降低风阻系数,而另一方面则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高端气息。

来到车尾,新车的尾部采用独特的竖状LED尾灯组造型,腰线位置更是配有分段式的LED灯带,预计会与尾灯协同带有流水式的转向灯,与前脸相呼应营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原厂将会配有车顶行李架进行选装,在它的加持下,不仅提升整车的户外气息,同时还具有更强的使用性,点明了高端硬派越野SUV的身份。

至于内饰方面,目前暂时未获得关于新车的内饰信息,但毕竟现在的新车都比较的喜欢采用家族式内饰设计,预计基本的内饰设计风格与旗下的产品内饰应该会采用比较统一的设计风格。

图:星途瑶光内饰

那么咱们不妨来参考星途汽车旗下刚亮相的星途瑶光内饰,预计新车将会采用最新的简约化内饰设计。配有造型简约的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超大的一体式双联屏,整车几乎无过多实体按键,几乎把大部分功能性集成在中控屏之内,具有较强的科技感。

图:星途瑶光内饰

当然,毕竟作为新车将会是星途汽车旗下的旗舰级产品,预计车内的屏幕会更多,车内娱乐系统会更加的丰富,科技感与豪华感也会更上一层楼。

同样地动力方面也暂时未获取到相关信息,参考星途瑶光的动力单元,预计新车将会配备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61马力,但考虑到新车将会是一款高端的硬派越野SUV,预计将会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并配有四轮驱动系统以及差速锁。

当然,不排除新车将会为其配备一套全新的鲲鹏e+动力,在电机的加持下,由于电机大扭矩的特性,使其拥有更强悍的越野能力。回归到日常,又能享受到高品质的驾乘体验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坐实高端硬派SUV的位置。

目前暂时未知新车的具体定位以及定价如何,但通过预告图来看,新车的车身尺寸应该会比坦克300要更大,预计对位的竞品会是坦克500、北京BJ60等车型。

长城汽车-坦克500

指导价格:33.50-39.50万元

北京越野-北京BJ60

指导价格:23.98-28.58万元

星途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的高端子品牌,旗下的旗舰级产品的定价并没有存在特别离地的状况,并且所对应的配置甚至能用高性价比来形容。但也正是与奇瑞汽车旗下的产品拉不开差距,导致其销量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况。好在星途似乎想通了,要想树立起高端形象,就必须要有一款撑得起场面提得起高价的明星产品。这不,高端的硬派越野SUV不正是为其而来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