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6的“高大上”不一样——汽势全网首试上汽奥迪Q6|汽势评测

2023年01月16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腾冲

上汽奥迪Q6的“高大上”不止于“高端大气上档次”,它的正解是“高品质、大尺寸、上档次”,不一样的豪华。

近几年,随着人们收入提高,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愈加明显。刚刚过去的2022年,高端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388.6万辆,同比增长11.1%。高于乘用车增速1.6个百分点,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6.5%,占比高于上年0.7个百分点。

而在体量越来越大的高端品牌汽车市场中,消费者对于高品质、大尺寸的SUV车型需求越来越高。上汽奥迪便精准洞察这一用户需求,量身打造上汽奥迪Q6,以极致的产品体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奥迪品牌尺寸最大的SUV产品,上汽奥迪Q6以极富美感的设计、豪华的内饰氛围、宽敞的乘坐空间,出色的动力性能,为享受都市精致生活和热衷于探享山河壮阔的用户群体提供了新选择。同时,上汽奥迪Q6还是奥迪品牌下唯一一款可选航空级行政座椅的车型,补齐了细分市场空缺。

动力强劲舒适出行

上汽奥迪Q6搭载第四代EA888 2.0T低功率发动机、第四代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和EA390 V6 2.5T发动机。其中,高功率2.0T版本参数与保时捷Macan一致,195 kW,马力达到265 Ps,扭矩达到400 N·m。

汽势Auto-First此次试驾的车型为搭载EA390 V6 2.5T发动机的凌云版 edition one,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0kW,最大扭矩达到500N·m。匹配采用全新低滚阻轴承方案的7速S-tronic自动变速箱。

在彩云之南腾冲试驾过程中,上汽奥迪Q6这套2.5T+7速S-tronic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的动力表现十分出色。在舒适模式下,车辆提速比较轻快,尤其是在低速行驶中,500N·m的扭矩输出使得车辆从容穿梭在车流之中。

与此同时,出色的动力储备也确保上汽奥迪Q6在中后段拥有良好的加速性能。但在超车等需要急加速的驾驶场景下,上汽奥迪Q6会出现踩下油门踏板等动力现象,车辆的爆发力相对来得晚了一些,当发动机转速提升后,2.5T发动机带来的加速感倾巢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奥迪Q6的油门踏板配置Kick Down功能,油门到底激活该功能后,动力响应更加迅速,变速箱降档更加积极,动力表现更猛烈。

上汽奥迪Q6全系标配智能quattro系统,在良好路面时,前后轴将以95-5%的比例分配驱动力,减少燃油消耗。当有车轮失去附着力打滑时,前后轴将最高能以10-90%的比例分配驱动力,将动力传至附着条件较好的车轮上,使车辆尽快脱困,提升通过性。同时,上汽奥迪Q6还提供了“越野”、“舒适”、“自动”、“动态”及“个性化”等5种驾驶模式,从容应对不同路况。

在整个试乘试驾过程中,上汽奥迪Q6的舒适度和静谧性值得称赞。在舒适度方面,上汽奥迪Q6不像其他品牌带给人晃晃悠悠的感觉,反倒是底盘支撑有力,即便在过减速带或坑洼路面时,车辆没有过多的弹跳。

为了达到舒适的驾乘体验,展现奥迪“旗舰Roadjet陆地专机”的精髓,上汽奥迪Q6的底盘调教由德国奥迪底盘调校部门动态优化,达到奥迪行驶质感DNA的严苛标准。当然,兼顾舒适性的同时,奥迪标志的操控性也少不了,奥迪底盘调校工程师通过对Q6的侧倾、俯仰、转向时的制动特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调校优化,使得其在不同激烈程度的驾控环境下也能拥有出色的操控性能。

上汽奥迪Q6还配备了DCC自适应动态调节,不仅能根据驾驶员的选择而改变悬架阻尼特性;还能通过各项传感器“识别”车辆当前所处路况或行驶状态,而进行自主地自适应调节。

而在静谧性方面,上汽奥迪Q6采用了全车的多层隔音玻璃等隔音降噪措施,将行驶噪音隔绝在车外。毫不夸张的说,在高速巡航下,车内很难听到发动机噪声和胎噪。

此次试驾的上汽奥迪Q6还配备了Audi AI Pro领航套装,能够实现L2+级驾驶辅助,配合全系标配的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组合式前后部预碰撞安全系统,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中西融合内有乾坤

上汽奥迪Q6的外观设计既能看到奥迪品牌经典的设计语言,也能看到中国文化的融入。整车的设计灵感来源自中国神话中的瑞兽——麒麟,车型直立的姿态,宛如麒麟昂首挺胸之势。奥迪标志性的八边形中网格栅搭配垂直的侧进气口,营造出大气端正的前脸。首次在奥迪车型上使用的前贯穿式LED灯,将两侧智能矩阵式LED大灯连接。

后视镜延展于前盖的侧边线条,从视觉上显著延伸了整个前脸和发动机盖的长度和宽度。凌云版 edition one车型独有的哑光棕色漆搭配暗金色logo,进一步彰显个性化与尊贵气质。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上汽奥迪Q6采用两种前脸设计。其中,羽林套装采用竖向矩阵式蜂窝状排列设计,并以大量镀铬装饰勾勒,更加豪华大气。飞骑套装则使用了横向多边形加Y字形装饰件覆盖,前脸、后视镜、车顶和刀锋D柱等每一处细节上的熏黑处理,进一步强化运动感。

侧面微微隆起的贯穿式腰线搭配奥迪经典的刀锋造型D柱,使得上汽奥迪Q6的侧面兼具时尚感和运动感,5099*2014*1784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80mm的轴距,使得上汽奥迪Q6成为奥迪品牌所有在售车型中长宽高尺寸最大的SUV。

贯穿式流光LED尾灯与前贯穿式头灯相互呼应,三种动态光语营造独特光影美感。后尾翼quattro投影式刹车灯能够将“quattro”字样的红色光影投射到后尾窗上,形成更富个性特色的高位刹车灯视觉效果。底部大尺寸黑色扩散器为上汽奥迪Q6营造出运动气质。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上汽奥迪Q6提供了丰富个性化内外饰选择,包括8款个性化车漆、6款个性化轮毂、2款方向盘样式、2款前排座椅样式、7款车内饰条以及11款座椅面料及缝线组合。

上汽奥迪Q6宽大的车身营造出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六座车型二排航空级高级行政座椅配备了通风、加热、按摩等舒适性配置,搭配可调的航空式头枕设计,使得出行更舒适惬意。双座扶手内均隐藏有可伸缩杯架与手机支架,咖啡、充电两不误。二排右侧座椅设有老板键,可电动调节副驾座椅前后移动及靠背角度,创造更宽敞的空间用以行政办公或生活娱乐。

此外,后车门配有颜色更深的隐私静音玻璃,配合左右后车窗遮阳帘,以及二排车窗控制,进一步提高了座舱私密性。

科技不减豪华加码

科技感一直是奥迪品牌的拿手好戏,上汽奥迪Q6内饰采用了高阶车型专属全新第3代三联屏设计,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上联屏+8.6英寸下联屏,祛除了很多繁杂的按键,功能全部融入中控屏之中,将科技感拉满。其中,上下联屏均内置力反馈马达和力觉传感器,模拟真实物理按压感的同时减少误操作概率。

同时,上汽奥迪Q6配备了wHUD平视显示系统,能够与三联屏一起联动,显示车速、导航、ADAS、来电、娱乐等信息,大幅提高了行车信息读取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上汽奥迪Q6的车机采用了第三代MMI系统,支持下载第三方App,配合全新的自定义文件夹功能,可随心组合App的排布方式,打造属于自己的奥迪虚拟驾驶座舱界面。同时,上汽奥迪Q6接入腾讯生态服务,体验更丰富多元化的用车生活。车家互联功能能够在车内远程控制家里的智慧家居。

为了满足用户导航需求,上汽奥迪Q6提供奥迪智慧导航、腾讯导航、百度导航以及高德导航。其中,原生导航可基于当前交通状况、交通拥堵持续时间及用户行驶数据等信息综合计算最佳路线,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智慧的导航引导服务。

除了极具标志性的科技感外,上汽奥迪还为Q6营造出极致的豪华感。无论是行政外观的四幅方向盘,还是搭配运动外观的三幅方向盘,均采用了进口Nappa真皮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盘,内侧缝线采用半人工缝合工艺,搭配二次发泡工艺技术,握感十分出众。

上汽奥迪Q6全系11款座椅均面料采用真皮材质。此次试驾的凌云版 edition one车型采用了黑米双拼色进口华格纳真皮,菱格纹缝制手法不仅造型别致,也增强了整体支撑性。此外,上汽奥迪Q6还提供Dinamica真皮组合面料印花和Nappa打孔真皮组合,每款座椅的包边采用了对比色缝线,前排座椅并标配腿托设计。

上汽奥迪Q6所营造出的豪华氛围更是细节见真章。全系仪表台标配软性皮质,并以缝线搭配无论接触手感抑或视觉效果都在细节中流露出豪华品质。四门门底边框配备金属材质的发光迎宾饰条,结合发光安全带锁扣,加强奢享质感。

汽势观:无论是外观设计、空间表现、动力表现、四驱性能,还是豪华氛围、驾乘舒适,上汽奥迪Q6并没有明显的短板,充分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对于品质出行的需求。同时,上汽奥迪Q6的产品力也很好地诠释了奥迪“旗舰Roadjet陆地专机”的精髓,在已是红海市场的中大型豪华SUV市场,打开了一片蓝海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