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少装两颗螺丝被扣12分?车牌上的螺丝一定得仔细检查,否则会后悔

2023年01月16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你正排队等红灯呢,突然交警就过来敲你的窗户了。然后跟你说你的车牌只安装了上面两颗螺丝,底下两颗没有安装,按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处理,要扣12分。

不就少了俩螺丝吗,就要扣12分,至于吗?有些人可能是车管所发来的螺丝本来就是两颗,就只上了两颗,这种情况也要算未按规定安装车牌吗?很遗憾,这个确实是得算的,因为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规定,从2016年3月1日起出厂的机动车都得一个车牌安装四个螺丝,前后都一样。而在此之前出厂的车有的是只有两个螺丝孔位的,那些车型就只需要安装两个螺丝孔即可。

简单来说,有几个螺丝孔就需要装几个螺丝,少一个都算未按规定安装车牌。如果车管所在发放牌照的时候只给了你两颗螺丝,那是车管所的问题。你可以向车管所反馈,让他们给你补发螺丝,但是你不能只装两颗螺丝就上路了。

虽说这种情况一般都会酌情处理,先警告一次,而后如果再出现才会扣分。根据2022年4月1日的新交规,遮挡号牌和未按规定安装车牌的处罚都改成了扣9分并处200元罚款。就算真的要扣分,现在也不会一次性扣完了,倒也算一件好事,不过车牌的安装依旧不能小觑。

就比如你四颗螺丝都装了,但是上面两颗螺丝的那个固封帽掉了一个,按规定来讲也能算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处理,不过一般交警第一次看到都会给你一个警告,限你10日之内去车管所申请固封帽并且安装,自己上网购买固封帽进行安装是不行的,因为固封帽上有专门的属地信息,一定得去与号牌对应的地区进行申请购买(外地车固封帽掉了去本地车管所申请也不行)。

如果没有及时补上固封帽,第二次被抓到就要按规定处理了,少说也是驾驶未正确安装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扣3分并罚款200元,多的话就是直接扣9分处理了。

而除了这个固封帽和螺丝的问题之外,还有许多人会给号牌安装好看的车牌架,或者使用4S店的车牌架来给车牌做装饰。需要注意的是,车牌架内侧边缘得离车牌的字符边缘起码5mm距离,并且不能有数字和其他装饰图案,否则算遮挡号牌。

不知道你有没有因为车牌安装问题被扣过分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