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命成功!威马CEO:像牲口一样活下去

2023年01月16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命悬一线的威马汽车迎来了柳暗花明的结局。经历了输掉与吉利的官司、被多家供应商申请冻结上亿财产、温州工厂停产之后,威马的上市之路迎来了新进展。

1月12日,威马汽车创始人CEO沈晖在微博发布了一段电影《芙蓉镇》的经典片段,其中一句台词“活下去,像牲口一样活下去”引发了热议。几个小时后,“威马汽车被收购”的消息正式发布。

1月12日,港股Apollo智慧出行发布公告称,将以20.2亿美元(约136.96亿元)收购威马子公司,通过以每股0.55港元配发288亿股的方式进行结算。也就是说,威马汽车以并购的方式实现上市,市盈率为3.7。

有消息称,Apollo出行前身是德国超级跑车制造商Gumpert,而后者曾是奥迪的御用改装厂。2007年Gumpert推出了首款车型APOLLO,但在2012年,因资金链断裂,公司宣布破产,后被香港一投资公司收购并更名为APOLLO。

威马汽车通过一系列换股安排,持有Apollo智慧出行28.51%股权,成为公司最大股东。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成为Apollo智慧出行联席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前威马核心创始团队成员戚正刚,出任Apollo智慧出行总经理、执行董事。

数据显示,威马汽车2022年1-10月总销量约3万辆,跟第一梯队比起来无疑相差甚多,此后还曝出了公司员工全体降薪、取消年终奖、暂停发放购车补贴等消息。此次被Apollo收购,或许能够给威马带来一定的转机,活下去是目前第一要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