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天开敞篷,操驾乐无穷!试敞篷版911 Carrera S【五号车论】

2023年01月16日 23:59: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正在加载中...

如果说硬顶911适合理工男,那么这台浪漫的软顶敞篷911适合谁呢?本期视频昊哥带来一款敞篷版911 Carrera S,可惜天公不作美,整个测评期间都是伴随着阴雨天气,但我认为与蓝顶棚加银车身很搭。

这代992 Carrera S车型昊哥曾测评过后驱版、四驱版和Targa,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以往视频,而这台敞篷版,加上选配和税费的落地价轻松超过200万元。

视频将从五个部分来剖析这台车,911经典的后置后驱布局,遇上湿地能否有新的试驾感受?毫无疑问,当敞篷状态时,无论来自发动机还是运动尾排的声浪,都能更清晰且真实地传进耳朵,从而调动整个驾驶气氛,这也是敞篷车的一大卖点。

而把敞篷合上,车厢的密封性、静谧性又几乎媲美硬顶型号,包括雨点打在顶棚也不觉得吵,真正的一车多用,可见贵有贵的理由。

湿地难驾驭吗?由于发动机在后轴之后,也没有四驱,导致整车“头轻尾重”,所以高速巡航遇到积水路面时,更容易出现“浮水效应”。但优势便是,相比中置后驱跑车,它的后轴更容易获得捉地力,就算雨天2挡地板油,也能稳稳地冲出去。

刹车与操控同样遵循它的物理特性,湿滑路面持续深踩刹车,也能达到超过1G的制动力,而入弯速度太快,加上湿滑路面,很容易导致“推头”,但如果你懂循迹刹车的话,将会打开一片新天地。

这台敞篷版911 Carrera S并没选装更硬核的PASM底盘系统,但无论放在普通还是运动模式,调校得当的悬架,让其舒适性拥有秒杀百万级高性能车的实力,包括丝丝入扣的动力输出,也对日常驾驶非常友好,绝不暴躁,所以大家都会称之为最适合代步的跑车。

造一台使驾驶者肾上腺素飙升的车,不难。而像911那样,经得起不同技术经验、阅历的人细品,应该独此一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