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轿车销量出炉:日产轩逸夺冠 比亚迪秦、汉杀入前五

2023年01月17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2022年国内车市可谓风云变幻,最大的看点在于新能源产品的强势崛起,以超30%的渗透率挤压了燃油车的生存空间,从乘联会公布的全年销量数据来看,2022年全年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为2054.3万辆,同比增长1.9%,轿车市场2022年累计销量为1019.4万辆,同比增长3.5%。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2022年轿车市场销量的具体排名情况。

NO.1 日产轩逸

2022年销量:420665辆

日产轩逸在2022年的销量超过42万辆,在新能源咄咄逼人的态势下,虽然同比下滑了18%,但能够保持这一销量数据已经难能可贵。面对新能源极力挤压燃油车的大环境,轩逸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轩逸已经推出了新能源版本,对于其市场表现将产生帮助,未来是否能够保持销量优势还需观察。

NO.2 五菱宏光MINIEV

2022年销量:404823辆

作为销量榜单的第二位,宏光MINIEV在2022年的销量同样突破了40万辆,销量同比增长了2.4%。不过,随着同级产品相继投入市场,宏光MINIEV的销量增长明显放缓,市场潜力开发已经达到了临界点,未来能够保持销量就足以证明宏光MINIEV的优秀了。

NO.3 大众朗逸

2022年销量:351130辆

此前常年霸榜的大众朗逸,在2022年的销量达到了35万辆,销量同比下滑18.7%,排名第三位,从这里可以看出,传统燃油车面临着新能源市场的冲击,未来能否保持市场地位依然有待观察。

NO.4 比亚迪秦

2022年销量:341943辆

比亚迪秦2022年内销量实现同比增长81%,凭借着出色的销量和产品力,秦系列车型在四季度屡次进入销量榜前三,预计在产能释放后,秦系列车型在2023年的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NO.5 比亚迪汉

2022年销量:272418辆

比亚迪汉系列车型在2022年的销量表现非常亮眼,作为一款20万级的中大型车能够达到27万辆的成绩,足以傲视一众合资产品,不过随着特斯拉Model 3大幅降价,新能源领域竞争加剧,预计将对汉系列车型销量产生一些冲击。

NO.6 丰田卡罗拉

2022年销量:252790辆

常年位居前列的卡罗拉,在2022年销量同样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从数据看,2022年销量为25万多辆,同比下滑了23.5%,不过从其销量表现来看,仍旧有相当大的市场影响力。

NO.7 丰田凯美瑞

2022年销量:242225辆

凯美瑞与雅阁是燃油车中为数不多的保证增长趋势的产品,其中凯美瑞以年销量24万多辆的成绩,占据了中型轿车的销量前列,11.3%的销量增幅,依旧展现出该车不俗的市场统治力。

除此之外,速腾、雅阁以及宝来的销量位居第八到第十位,其中速腾以及宝来的销量同样有一定幅度的下滑,雅阁以同比11.6%的增幅,虽然保持了销量上涨,但对比凯美瑞仍旧有2万辆左右的差距,不过换代雅阁将在2023年正式上市,相信届时会有一定的销量增幅。

结语:

总体来说,新能源对于轿车市场的冲击并不算太过明显,但市场的挤压效果已经显现,预计到2023年,新能源市场将进一步渗透,对于传统燃油车的影响也会进而加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