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插混SUV?搭载比亚迪动力,SWM斯威大虎EDi迎来首发

2023年01月17日 11:56: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新能源国补的取消,由于电池的成本问题使得纯电动车不仅价格优势处于劣势状态,而在续航方面更是它的一大痛点。但好在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使得新能源车仍旧是香饽饽之物。

那么随着政策的不断更新,国补取消+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似乎就等同于插混或增程式车型成为最受益的一方!毕竟这些车型电池密度可以做得更小,价格相对会更便宜一些,更重要的一点便是,有内燃机/增程器的加持下,续航以及补能问题也得以解决。

而就在近日,SWM斯威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增程式大七座SUV——SWM斯威大虎EDi。新车最大的看点在于,它是SWM斯威旗下首款迈进新能源领域的车型,配备增程式动力单元,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下面一起来看看这款车的具体情况吧!

一分钟了解新车:

1.或为10万级的增程式大七座SUV

2.阳刚硬朗 前卫感十足的外观设计

3.配备二排前后可调座椅

4.基于全新ED-i智能混动电驱平台打造

5.1.5L四缸发动机+驱动电机 最大续航可达1000公里

外观方面,新车作为SWM斯威旗下首款迈进新能源领域的车型,自然在外观上会带有新能源车该有的模样。

前脸采用简约的盾形封闭式中网设计,两侧配有细长方正的前大灯造型,内部细节配有LED日行灯带,着重突出“前卫”二字。

但毕竟SWM斯威大虎EDi并非纯电动车,因此新车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下半部分采用了一个黑色的H型包围设计,中部则带有进气口设计以提供散热性,两侧的饰板处则配有圆形的雾灯造型,在它的加持下,为整个前脸营造出硬朗的机甲造型。

来到车侧,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15*1825mm,作为一款中型SUV来说大小恰到好处。此外,新车的离地间隙拥有195mm之多,在配备了粗犷的黑色轮眉以及侧裙后发现,这种粗犷的设计与前卫的造型竟能够如此的融洽。

反而来到尾部会显得比较的单调,尾门平直简约,尾灯也采用常规的梯形造型,下半部分则采用黑色的包围进行搭配,与整台车的设计风格相呼应。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当下简约的内饰布局,配有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和一块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触摸屏,该中控屏功能也足够强大,集成了导航、电台、语音识别以及部分娱乐功能。但好处便是,它仍旧保留了部分常用的实体功能性按钮,更便于盲操。

同样地,新车的内饰配色也十分的讲究,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细节之处如方向盘的饰条以及空调出风口外框会采用金色进行搭配,让配色显得更加的丰富以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空间方面,新车配有二排座椅带有前后可调的座椅,能够尽可能地为后排乘员打造出一个相对舒适的坐姿。而当第三排座椅处于空闲状态时,可支持放倒,能够释放出更多的尾箱空间,实用性MAX。

斯威大虎ED-i是基于与弗迪动力联合开发全新ED-i(Electrical Drive-intelligent)智能混动电驱平台所打造。因此,在动力方面配备的是一款带有阿特金森循环技术的1.5L EDi四缸发动机,据悉,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能做到2.06L/100km。

同时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05kW,峰值扭矩为210N·m的驱动电机,与之匹配的将会是磷酸铁锂电池组。虽然动力参数比较的“家常”,但胜在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0km。

纵观整个国内市场,目前采用增程式动力的SUV还不算特别丰富,比如理想L8/L9、岚图FREE等车型。但问题在于,这类车型的定位基本上都是中大型或大型SUV的级别,因此定价普遍都在30万元以上,走的是高端路线,并不会是定位为10万级的SWM斯威大虎EDi直接对位的竞品。但反过来这么想,这种大件夹抵食的策略或许会令它成为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一个卖点!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新能源似乎成了兵家必争的细分市场,由此使得国内新能源市场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多元化的选择必然是件好事,但对于车企而言,能否及时且准确地把握住机遇显得尤为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