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E86归来!秋名山神车换装上纯电、氢燃料动力亮相东京改装车展

2023年01月17日 12:11: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前不久,在2023年度东京改装展览会上,丰田为大伙儿们带来了一个重磅消息。那就是在汽车界久负盛名的“AE86”复活了!

虽说是复活,但在逐渐走向电气化时代的现在。动力系统早已经不是当年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是两套不同的新能源系统,概念车的代号也有了“H2”和“BEV”的后缀。在AE86上移植了两套新能源动力系统也是在向广大车友证明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不断进步与发展。

AE86其实是丰田卡罗拉中的其中一款车型,“AE86”不是车型名称,只是底盘代号。Levin系列车型采用了固定式的头灯设计,这个Levin有些人可能觉得有点眼熟,没错,就是现在的雷凌。而更为经典的Trueno系列,也就是隐藏式大灯的设计,在开启大灯之后就会翻出来。不只是翻灯和不翻灯的差别,AE86还有两门版和掀背版。这么算起来的话,但从外观上来看,就有四种造型。那部几乎所有爱车人士都看过的电影《头文字D》中出现的正是Trueno掀背版。

话说回来,先来看看在车展上亮相的AE86 H2概念车,作为一款氢动力车型,采用了和Mirai一样的氢动力系统。保留了原本那台代号为4A-GE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修改了喷油系统、燃油管和火花塞,并将燃油换成了氢气。通过这种改造方式让你坐在车内还是能够听到内燃机的轰鸣声和震动。丰田也说过,在研发之初就没有打算让驱动电机盖过内燃机的风头。

再看向BEV车型,很多人觉得这款由Levin车身改造而来的概念车也挺眼熟的。没错,就是在《头文字D》中阿树的座驾。BEV车型则是将内燃机直接更换成了坦途Tundra Hybrid 的电机,动力储备变成了普锐斯Prius PHEV 的 13.6 kWh 电池组,这块电池组甚至还没有一些自主品牌插混车型的电池容量大。最大马力48匹,峰值扭矩250N·m,放在现在扭矩动辄四五百牛米的今天,并不算一个优秀的成绩,但是想必也没有多少人关注它的动力表现。

从外观设计上能看得出来,丰田已经在尽力地复原出在许多车迷心中有着至高地位的AE86的神韵。外观造型不做改变,车身重量上也尽可能的与原车保持一致,这也就是为什么电池容量这么小的原因了。座舱内的BRIDE桶椅加上四点式安全带,最重要的一点,保留了手动变速箱!坐进车内,在那一刻,仿佛自己化身藤原拓海送起了豆腐。

丰田 CEO丰田章男在车展中说道,未来不用担心陪伴你的爱车需要遗弃,因为丰田有办法也会想办法让它们符合排放标准。降低排放不是只关注在售车型,经典老车也要参与到节能减排中。这两款车目前还是概念车的状态,也许不会量产。如果真的有机会量产,定价多少你觉得合适呢?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