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下30℃开问界M5是什么体验,会在路上趴窝吗?

2023年01月17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零下30℃开绿牌车是什么感觉?

如今,汽车行业已经进入进入新能源时代,受限于锂离子电池的化学特性,在寒冷环境下电池性能会有明显衰退,因此新能源车型的极冷环境测试会更加重要。呼伦贝尔牙克石,是中国最冷的地区之一,同时它也是中国汽车极冷环境测试的重要基地,伴随近期寒潮来袭,这里的气温已经跌破零下30℃大关,这次我们驾驶AITO问界M5到这里,来看看它能否通过这样的极端气候考验。

在极寒条件下,问界M5首先要经受的考验就是启动。正常启动汽车对于南方朋友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但零下-30℃是有可能冻住冷却水的温度,因此牙克石地区的老司机夜间都会支棱起引擎盖,以便第二天观察,避免点火后烧掉发动机的情况出现。问界M5面对这样的情况能应付吗?

面对极冷环境,问界M5是具有冷启动保障的,首先是7kW的大功率高效PTC技术,它能加热循环水系统,快速提升电池温度,同时在发动机达到一定温度后,再进行热能回收,充分保障动力系统的温度处于稳定状态。再加上电池包三面PVC技术喷涂和保温棉设计,它的冬天的启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问界M5可以很快进入工作状态,但车内人员在面对极寒天气又该怎么办呢?别急,问界M5空调制热能力是非常高效的,测试当天仅用了15分钟,它就将车内从零下-14℃提升到了接近20℃,速度很快。如果我们连15分钟都等不了,那可以使用它的远程控制功能,出门前通过手机开启空调,等我们到达车内就可以直接享受温暖的环境了,当然它的座椅加热等功能也可以辅助我们获得更好的冬日行车体验。

在温度问题解决之后,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极寒天气行驶,问界M5会有怎样的表现。冬天道路通常会有积雪和结冰的情况出现,这时候不仅考验驾驶技术,更考验汽车的稳定性。在中汽研测试场地,我们驾驶问界M5进行了雪地、冰面环境下的定圆、绕转、制动、赛道、越野等多项测试,其中绕转和制动测试最能体现问界M5的性能,前者可以测试到它的ESP车身稳定系统在车辆略有有失控的情况下,会迅速介入维持汽车稳定,在冰雪路面非常适用,后者则是可以体现出ABS防抱死系统对于制动的帮助,更能保障我们的行车安全。

很多人都说北方不适合买新能源,但问界M5很好的证明了,哪怕是零下30℃,新能源车也完全能够驾驭。因此北方不是不能买绿牌车,只要选择品质过硬的就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