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气管变“排水管”,汽油掺了水?

2023年01月17日 21:25: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自2006年至2022年11月,中国石化累计投入3000多亿元用于油品质量升级,车用汽、柴油标准从国一升级到国六。根据国家能源局《2022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2023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国VIB(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随着国六B汽油在全国逐步推行,网络上掀起了一片争议。

这两天网上有则视频,车主说自己的车加了国6B汽油之后,排气管哗哗往外流水,排气管变排水管,这汽油是掺了水吗?

对此,中石化官方回应表示,汽油喷入气缸和空气混合,在燃烧室内充分燃烧后,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水在高温下是以气态水蒸气的形式排入大气中,也就是平时看到的汽车尾部的“白烟”。

如果在冬季温度相对较低,水蒸气遇冷会液化成液态水从排气管中排出,就变成了我们看到的滴水现象。所以,如果排气管出现轻微滴水现象,而车辆本身行驶状态良好,那就不必担心是油品的问题;如果还是不放心,也可以检查一下水箱和防冻液。

那条排气管哗哗流水的视频,中石化表示是因为该博主将水从排气管灌了进去。根据该视频博主后续发布的道歉视频来看,这番“喷水”操作的确是其为了吸引眼球获取流量。

经常开车的朋友或许了解,在实际生活中,其实车辆排气管确实会偶尔出水,但只会发生在寒冷的冬天,来自汽油燃烧后产生的水蒸气遇冷后冷凝成的液态水。所以,如果排气管出现轻微滴水现象,而车辆本身行驶状态良好,则不必担心是油品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