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产品为基石,读懂中国市场的凯迪拉克,收获了怎样的2022?

2023年01月17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2年,国内汽车市场回暖明显。

根据相关统计,在国内的乘用车市场,2022年一共完成了2054.3万辆的销量,同比增幅达到1.9%。其中,豪华市场更是迎来了一波销量高潮。

在国内的豪华品牌阵营中,头部车企的表现始终稳定。

除了BBA三大豪华品牌继续大丰收之外,凯迪拉克也保持着豪华细分市场第四名的优势,在2022年交出了215,277辆的销量成绩,力压雷克萨斯沃尔沃林肯等豪华品牌。

事实上,在取得这一份销量成绩的时候,凯迪拉克也付出了不小的努力……

2022年的凯迪拉克展现出了怎样的车型优势?

众所周知,要想获得更高的销量,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首先就得拿出好的产品。

车辆的综合性能、车辆的产品力,这些都是决定销量的关键因素。

那么,在凯迪拉克的3+3+1阵营中,这些车型都展现出了怎样的优势?

让我们先从轿车阵营说起。

凯迪拉克的三款豪华后驱轿车家族中,CT4、CT5和CT6,这三款车型分别定位于B级、B+级和C级车,涵盖了年轻运动市场、高性能运动市场和豪华商务市场三大板块,可以说兼顾了多种用户的不同需求。

当然,在这些轿车产品中,除了均衡的产品点位划分外,更重要的是核心技术的优势。

例如,三款后驱轿车全系运用了通用第八代Ecotec 纵置发动机,高压直喷技术,除1.5T CT4外,全系标配Tripower气门管理技术,为车辆提供了高效的动力;搭配8AT、10AT等变速箱,无论是传动效率还是平顺品质,都优于同级车型采用的双离合等变速箱。

而在“当家花旦”CT5这款车的内部,为了提升车辆的驾控性能,凯迪拉克还为其搭载了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mLSD机械限滑差速器、高性能Brembo制动系统、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等硬核装备,助力车辆操控品质的越级。

此外,在2022年,CT5还推出了搭载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智能、便捷和安全的出行体验。

再看SUV家族,除了全系的动力总成升级48V轻混系统来提升效率外,凯迪拉克还打造出了领先同级的蜂鸟底盘。

所谓蜂鸟底盘,其实是由RTD“蜂鸟”电子实时阻尼可调悬挂和Twin-Clutch双离合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共同组成。

其中,“蜂鸟悬挂”可以通过悬挂位置的传感器进行每秒500次的路面扫描,针对路面的颠簸程度对悬架的阻尼的软硬状态进行调节,兼顾舒适性和驾控性能;而“蜂鸟四驱”则以两组双离合器片为基础,能实现每秒100次主动响应,如果车轮出现打滑电子限滑就能立即介入,并且实现左右后轮扭矩的0-100%只有分配,让车辆的控制性能和越野能力更进一步。

拥有蜂鸟底盘科技后,凯迪拉克的SUV车型变得更加全能,适应了多样化的场景。从城市通勤,到追求远方,它们都可以轻松满足,在豪华的基础上,实现用车场景的多元化。

最后再看LYRIQ锐歌,这款车型其实是凯迪拉克乃至于通用集团新能源技术的集大成者。

全新的奥特能平台是豪华品牌中首个正向研发的新能源车专属平台,同时,在这一平台内部,针对电机性能、三电安全性和智能电子电气架构,均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革新。

在实现技术革新后,LYRIQ锐歌的优势也不仅是更大更豪华。

它的续航水平、动力性能、整车安全性都进入到了业内领先的层次,带来了越级的智能豪华纯电体验。在后期,基于先进的奥特能平台,凯迪拉克还将带来全新的智能纯电车型,这一点,值得我们持续期待。

在产品之外,凯迪拉克还有怎样的变化?

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可以说是越来越复杂。

一方面,消费者希望得到一台好车;另一方面,消费者的需求是在不断提升、不断进化的。

精准的车型划分,再加上技术的不断升级,助力凯迪拉克3+3+1家族不断进步,更契合用户的需求,更加满足时代的发展诉求。

但是,你知道吗?无论是产品的进步还是技术的进步,其底层逻辑,都得益于凯迪拉克运营思维的转型与升级。

譬如,在2022年,凯迪拉克启用全新品牌标识,而这,也代表着凯迪拉克在品牌运营层面的创新。

新美式豪华的差异化体验,在设计层面、氛围层面,为凯迪拉克提供了很大的机遇,助力这个品牌在汽车领域变革之际取得更好的发展空间。

再看2023年甚至更长远的未来,新能源、智能化的潮流将席卷而至,对于豪华品牌而言,这必然会是一场机遇和挑战。依托“科技制胜”的产品开发策略,凯迪拉克也把目标转化为了实际的行动。

2022年开启交付的LYRIQ锐歌就是最好的例证。

依托通用的强大技术支持,凯迪拉克有业内先进的纯电动车型制造平台、有豪华品牌中领先的“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如此种种,都将成为凯迪拉克未来之路上的优势,也将助力这个豪华品牌更加快速的完成转型。

凯迪拉克的战略转型,收效如何?

2022年,凯迪拉克的产品矩阵得到了优化;同时,其品牌运营思路也在不断转变、进步。

那么,通过这一系列的创新,凯迪拉克到底带来了怎样的答卷?

总销量的成绩,我们已经有所耳闻,接下来,我们细分到各个车型,去探究一下凯迪拉克的细分化成果,也探究一下凯迪拉克品牌运营的健康程度到底如何。

总体来看,当一个品牌旗下所有或者大部分车型都有着不错销量且销量划分均衡的时候,说明品牌整体的可持续性和健康程度都比较良好。

反之,如果品牌内各个车型销量严重偏科的话,说明在“热闹”的背后,其实“暗藏杀机”。

2022年,凯迪拉克的家族阵容,已经从“3+3”优化成为了“3+3+1”,三款后驱豪华轿车、三款豪华SUV再加上一款中大型豪华纯电SUV,它们共同助力凯迪拉克构建起了品牌的竞争优势。

在后驱豪华轿车家族中,全年收获了累积100,622辆的销售成绩,每月平均换算下来超过了8000台。

可以看出,“无后驱,不豪华”的轿车豪华概念,已经深入人心。

全系后驱结构的凯迪拉克轿车家族,也持续巩固着自身的竞争力。

特别是凯迪拉克CT5,这款豪华轿车凭借着均衡的产品力与出色的驾控性能,在2022年一共收获了超7.5万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增幅超过20%。

对比沃尔沃S60、林肯Z等同级前驱轿车而言,凯迪拉克CT5的优势不言而喻。

在燃油SUV阵营中,凯迪拉克的XT家族在2022年全面进入了轻混动时代,三款车型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12,117辆。

其中,中型豪华SUV凯迪拉克XT5的销量也达到了54,688辆,销量成绩优于XC60、航海家等同级竞品。

来到新能源序列,凯迪拉克是所有豪华品牌中首次以电动车专属平台开发豪华纯电车的品牌。

凭借着更豪华、更安全、更性能、更智能等优势,LYRIQ锐歌在2022年9月底开始交付之后持续发力,最终收获了2,538辆的全年总销量。在后期,随着产能的逐步稳定爬坡,LYRIQ锐歌的预期销量还会进一步提升。

从销量结构来看,凯迪拉克的后驱轿车家族与豪华SUV家族都比较均衡,没有出现偏科的现象。

这也证明,在2022年,凯迪拉克整体的销量构成是比较健康的,均衡的产品划分、多元化的车型结构,有助于凯迪拉克在未来的发展更具持续性。

结束语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凯迪拉克做到了林肯沃尔沃等豪华品牌都没有实现的成绩。

当然,在这份成绩的背后,是凯迪拉克向新而行的思维转变。一方面,凯迪拉克以产品为基石,通过对技术的创新,在多元化的豪华车产品中塑造了无法替代的优势体验;另一方面,得益于品牌战略思维和服务的转变与创新,凯迪拉克的软实力也进一步增强。最终,凯迪拉克得以以“软硬结合”的方式,用一张高分答卷,收官202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