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新而越的长城汽车,登陆央视《品牌强国之路》纪录片

2023年01月18日 00:00: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这两天,长城汽车又成为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实现连续7年销量超百万后,长城汽车再次引发关注,是因为在1月16日长城汽车携手央视打造了《长城汽车 向新而越》的纪录片,为央视财经频道重磅打造的开年大作《品牌强国之路》系列纪录片拉开了序幕。

作为《品牌强国之路》系列纪录片的第一集,本期节目全面讲述了长城汽车面对未来全球化竞争,如何在新能源、智能化领域取得突破科技创新,从而实现助力品牌强国。

此次,长城汽车也对外展示了在智能驾驶、线控转向、动力电池以及新能源混动等核心技术研发的背后,长城汽车所付出的努力。

在纪录片中,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说了这样一段话:我们那个时候总是在羡慕,甚至是仰慕外资,所以说我们总是在技术上不遗余力的去突破。

通过魏总的这句话,我们能够真切的感受到30多年来,长城汽车一步步走来的艰辛和前进的动力。

长城汽车用了30多年的时间,从一个地方小厂发展成为全球知名、国内主流的车企,作为掌舵人的魏建军,自然是功不可没。

其中的不易,可能也只有他自己感触最深。

不夸张的说,如果不是长城汽车深耕SUV市场,凭借着扎实的造车功底推出了如哈弗H6、坦克300这些明星车型,以标杆的力量带动了更多自主汽车品牌持续发力SUV市场,也许时至今日国内的合资品牌的SUV车型价格还是高高在上。

皮卡市场,同样也是如此。

除了电动车领域,长城汽车也是国内车企中,为数不多涉足氢能领域的车企。

强大起来的长城汽车,不仅在国内销量遥遥领先,在海外市场同样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累计销量已经突破百万辆。

长城汽车是最早出海的中国车企之一,也为中国汽车品牌全面出海奠定了基础。随着时代的发展,在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长城汽车也构建了一整套贯穿整车的核心零部件的森林生态系统,持续赋能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的布局,同时也开启了长城汽车新一轮的全球化品牌跃级。

正如魏建军所说:长城汽车要深耕海外市场,为中国汽车和中国的产品形象做出贡献。

关于海外市场,他还不止一次的表示:“国内市场是存量市场的竞争,中国品牌只有走出去,才有望继续提升销量规模。”

由此可见,长城汽车“走出去”的决心。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在德国、日本、美国等地都建立了研发中心。在俄罗斯、泰国、巴西等国家,也建立了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魏建军的带领下,向新而越不断突破、将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长城汽车,2023年将会全面发力高端化、智能化和新能源领域,将“中国智造”标签继续深化,助力中国品牌全球影响力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