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汽车2022年销售超186万辆 比亚迪宋问鼎年度车型销冠

2023年01月18日 00:22: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零售销量数据统计,2022年全年乘用车市场零售2054.3万辆,同比增长1.9%。同比净增38.6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567.4万辆,同比增长90.0%。

而作为行业中新能源龙头车企的比亚迪,在2022年也创造了很不错的成绩。比亚迪汽车2022年销售1868543辆,全年同比增长155.1%,其中DM车型年度累计销售946239辆,EV车型年度累计销售911140辆,成绩在行业中遥遥领先。优异成绩的背后,自然离不开出色的技术支持。

2008年,比亚迪推出第一代DM插混系统,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插混车型;2013年推出第二代DM插混系统;2018年推出第三代DM插混技术……

主打经济性的DM-i与主打性能的DM-p双剑合璧,全面覆盖终端市场对经济性与动力性能的需求,精准面向不同消费取向的人群。

现在,搭载DM-i系统的秦PLUS DM-i、汉DM-i、宋PLUS DM-i等一举成为销量顶流。对比竞品,它们有相当的油耗水平、更长的轴距、更低的价格,销量格局自然更容易打开了。

有着高度集成化、高效的DM-i混动系统正逐渐形成技术护城河,让其他车企望尘莫及。

一方面,DM-i混动系统建立在长达16年的迭代和试错中,而许多车企真正在混动车领域发力较晚,在如今高速增长的市场更逐渐丧失了试错机会。另一方面,DM-i混动系统连同刀片电池、e平台3.0、CTB电池车身一体化等核心技术,在比亚迪的传播策略下形成品牌化营销,在媒体助攻下占领了消费者的口碑。

当下,比亚迪在技术-供应链-产品-营销形成坚不可摧的生态闭环。在内,这个闭环自低往高渗透,以王朝网起点,分化出年轻化的海洋网,再活化腾势品牌,最后推出仰望和个性化品牌。在外,比亚迪实现技术输出、供应链外供,比如凭借三电技术与丰田取得合作,DM-i技术向创维等车企输出,”刀片电池“就更不用提了。

所以,其他新能源车企除了特斯拉外,还不足以阻挡比亚迪之大势。如果你问哪一家中国车企会成为下一个比亚迪?这个答案目前来看还是无解。

比亚迪宋问鼎年度车型销冠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比亚迪的当家花旦,拿到了2022年度车型销冠的比亚迪宋车系,该车系目前包含了比亚迪宋Pro和宋PLUS两款车型,接下来我们就聊聊它们二者中卖的最火爆的DM-i车型。

关于宋Pro DM-i:

官方指导价:14.08-15.08万元

比亚迪宋Pro DM-i可谓是新能源、混动SUV市场中的当红明星,2021年12月22日上市至今,市场一直供不应求,取得销量佳绩那是不费吹灰。得益于电驱的加入,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平顺省油但不省动力的特点想不卖好都难。

同时,宋Pro DM-i能上新能源绿色牌照,免除购置税,这样一来它不仅能满足北上广深消费者车牌难求的问题,而且落地价格也要便宜约2万元左右,同时还能享受不限行、不限号的政策;此外,宋Pro DM-i还提供110km的纯电续航,若有充电桩的话,用车成本就能大大降低,这也是宋Pro DM-i的核心卖点之一。

除了有着出色的经济性表现和能上绿牌之外,比亚迪宋DM-i还有着高性价比的优势,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08-16.58万元,并且配备智能语音交互、手机车辆互联、手机NFC车钥匙、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远近光灯、预碰撞报警、并线辅助等功能,选比亚迪宋Pro DM-i就两字“划算”。

关于宋PLUS DM-i:

官方指导价:15.48-21.88万元

比亚迪宋的销量之高不难看出,更多的是由于产品覆盖面更广,包括宋PLUS DM-i、宋PLUS DM-i 5G版等车型。从颜值来看,采用家族式设计的“龙脸”为基础,前脸采用了EV Dragon Face设计,并且添加了众多时尚元素。

整体内饰采用了简约的分层设计风格,除了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2.8英寸自适应旋转大屏外,在换挡杆区域还留有较大的储物空间。而在配置上,搭配了5G网络,搭载10扬声器的INFINITY音响。不仅如此,5G版对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也进行了升级,硬件CPU算力提升20%,跑分提升79%,高达83.1%屏占比的15.6英寸大屏让操控更便利,同时采用更简洁清晰的全新UI设计。

动力方面,宋PLUS DM-i两驱车型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的1.5L发动机,纯电续航里程为51km或110km。宋PLUS DM-i四驱车型搭载由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纯电续航可达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