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特斯拉、问界等之后,小鹏降价了,最高降3.6万元

2023年01月18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进入2023年之后,随着比亚迪汽车宣布涨价之后,部分新能源汽车品牌应声而涨价。截止到目前,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显示,至少已经有10余个品牌、20余款车型宣布涨价了。不过,也有一些车企采取了降价措施。

小鹏汽车

2023年1月17日,此前宣布“不涨价”的小鹏汽车,宣布旗下部分车型官降,降幅在2万元-3.6万元之间不等。

其中,小鹏G3i降价幅度在2万元-2.5万元不等。调整之后,这款车型的官方售价区间从16.89-20.19万元降至14.89-17.69万元;

小鹏P5系列的降价2.3万元。调整之后,这款车型的官港售价区间从17.99-22.59万元降至15.69-20.29万元;

小鹏汽车部分车型官降

作为一款小鹏汽车目前的旗舰版轿车,小鹏P7的价格也进行了下调,降幅在3万元-3.6万元不等。

调整之后,小鹏P7的官方售价从此前的23.99-28.59万元降至20.99-24.99万元。至于刚推出不久的小鹏G9的价格,则不做调整。

与此同时,对于此前购车的老车主,小鹏汽车也给予了一些补偿。即在该公告发布前一年内订购了G3i/P5/P7的首任车主,享受整车质保延长至10年/20万公里(首任车主置换本品新车时,可再次享受同等质保),并赠送四年基础保养。

小鹏汽车

进入2023年之后,截止到目前,已经有4家车企宣布旗下部分车型价格下调。早在2023年1月6日,特斯拉汽车宣布旗下国产Model 3、Model Y的价格下调。

其中,部分车型的价格最高降幅,达到了4.8万元。从目前的信息来看,降价显然对于特斯拉销量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不过,由于特斯拉大幅降价,也引起了国内用户的维权行动。这,可能会给品牌造成一定的困扰。

特斯拉

可能是有鉴于此,此后的问界汽车宣布官降的时候,对老用户也采取了一些感恩回馈措施,从而较好的规避了类似问题。

1月13日,问界汽车宣布,2023 年 1 月 13 日 08 点 30 分开始,问界系列部分车型将带来新年新价格,对部分车型进行了降价。

降幅在2.88万元-3万元不等。同时,针对问界 M5 EV 及问界 M7 降价车型,问界汽车将为首任车主提供总价值 3.3-3.5 万的权益。

问界汽车

2023年1月17日,小鹏汽车官降的时候,也对老车主进行了补偿。应该说,这种措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平衡老用户的情绪,从而避免“维权事件”的发生。

事实上,在小鹏汽车和问界汽车降价之前,上汽奥迪也宣布对旗下部分车型的官方售价,进行了下调。

换言之,进入2023年之后,截止到2023年1月18日,目前共有特斯拉、小鹏、问界和上汽奥迪采取了官降措施。

上汽奥迪

显然,进入2023年之后,部分品牌因为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终止以及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等,采取了价格上涨的措施。

与之相反,也有部分汽车采取了官降的措施。我认为,这是一种良好的车市现象。毕竟,这意味着,车企之间不会再是此前的“应声而降”或者“应声而涨”。

相反,这些车企都会根据自身的运营策略,采取适合自身的价格调整策略。同时,对于老用户,部分车企也会采取相应的补偿措施。

那么,下一家降价的车企会是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