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别过年了!特斯拉降了,问界、小鹏快速跟进,猜猜下一个是谁?

2023年01月18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要过年了,先收兵吧,回去歇歇,来年再战!

元旦的时候,可能很多新能源汽车厂商都是这么想的。

但人家特斯拉才不过你的农历春节,直接来了个全球大降价:过什么年啊,出来战个痛快。

这真是过年都不让人消停,特斯拉纵身入水,激起的浪花足以把那些实力不济的厂商拍翻在地。

1月13日,问界宣布全线降价;1月17日,小鹏汽车也“从”了,加入降价大军。

那么,下一个会是谁呢?

问界、小鹏率先撑不住了

特斯拉官宣降价是在1月6日,刚开始时风平浪静,随后便传出了特斯拉降价后三天新增三万订单的消息,然后又是特斯拉门店人头攒动的消息,然后是部分门店订单环比翻5倍的消息。

其实去门店凑热闹的不一定会买,下了订单的也不一定成交,然而心虚的厂商看着这些惊人的数字开始坐不住了。

1月14日,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打造的AITO问界宣布全系降价,最高降幅可达3万元。为了避免被老车主亲切问候,问界宣布将会对老车主进行“感恩回馈”,包括整车延保、送积分等等,言下之意就是:您老先别闹,我给赔偿还不行?

1月17日,小鹏汽车在犹豫10天后终于下定决心:从当天14点开始三款主力车型G3i、P5、P7全部下调售价,最高降幅可达3.6万元,而且也学着问界的样子搞了新春回馈。

那么,接下来还有谁坐不住呢?

下一个坐不住的是谁?

现在需要讨论一个问题,为什么最先跟进降价的是问界和小鹏?

这俩有个共同特征:2022年过得不好。

问界原来的销量目标是8万辆,结果完成了7.5万辆。小鹏汽车在2022年交付了120757辆新车,仅仅完成销量目标的48.3%,而且小鹏汽车还在常年亏损。

说白了,降价的都是根基不稳的。问界旗下的M5和M7本来就被很多消费者指责定价虚高,至于小鹏,它去年最低的时候月销量低至5100辆。

那么还有谁与小鹏类似呢?

哪吒汽车算一个,它力推的主力车型哪吒S起售价达到了20.28万辆,会被降价后的Model 3冲击

零跑汽车也算一个,它的主力车型零跑C01、零跑C11都在向20-25万以上的市场进军,也会跟特斯拉正面交锋。

凡是销量不稳却自己给自己定了一个高端定位的、根基尚浅没有品牌影响力的,都有可能成为特斯拉的猎杀对象。

理想和蔚来预计不会被冲击。蔚来均价40万元,理想汽车专注于打造超级奶爸车,它们没交集。

那么还有谁呢?

比亚迪表示:你别看我,我正忙着交车呢,没空!

结束语

当年特斯拉入华,就被人称为杀退骗补大军的鲶鱼;现在通过大幅降价,它很可能把那些实力不济的厂商给犁庭扫穴。你可能不喜欢特斯拉,但这份功劳你要记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