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官宣降价后,国内新能源车企“价格战”一触即发?

2023年01月18日 13:31: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特斯拉、AITO问界之后,国内头部造车新势力“蔚小理”中的小鹏汽车也在1月17日官宣降价。

调价的车型共包含了小鹏G3i、小鹏P5和小鹏P7三款车。

调整后,小鹏G3i售价区间由之前的16.89~20.19万元下调至14.89~17.69万元。460G+版本下调了2万元,460N+和520N+下调2.5万元。

小鹏P5售价区间由调整前的17.99~22.59万元下调至15.69~20.29万元,全系车型均下调2.3万元。

小鹏P7售价区间由之前的23.99~28.59万元下调至20.99~24.99万元。四款车型中,除了625E下调了3.6万元,其余三款车型均下调了3万元。

小鹏P7也是此次涉及调价的车型中,降幅最高的。

上市不久的小鹏G9,全系车型价格未作调整。

另外,针对此次价格调整前一年内购买小鹏G3i、小鹏P5和小鹏P7几款车型的首任车主,小鹏汽车同样也没有忘记,推出了新春回馈方案。

具体内容是整车质保延长至10年/20万公里,另外再赠送4年的基础保养。首任车主置换新车,可再次享受到同等的质保。

应该说,此次小鹏汽车降价力度还是不小的,最高降幅已经达到了3.6万元。

在车快评看来,小鹏汽车此次官宣降价,除了下半年销量不达预期外,特斯拉频繁的降价,也是主因。

“蔚小理”三家车企中,唯一与特斯拉正面竞争的,就是小鹏汽车了。

小鹏P7对标Model 3,G9的主要竞品车型也包括Model Y。

另外,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小鹏的NGP与特斯拉FSD也堪称新能源车企中,辅助驾驶的“天花板”。

也就是说,面对强大的特斯拉,压力最大的造车新势力车企,是小鹏汽车。

2023年,对于小鹏汽车来说至关重要。这一点,从高层人事调整上就可见一斑。

除了原吉利高管易寒加盟小鹏担任副总裁一职,全面负责市场营销和公关传播外,最近有传闻称原长城汽车原总裁王凤英将出任小鹏汽车CEO。

不过对此,小鹏汽车官方并未正式宣布,但也没有否认。

随着小鹏汽车全面降价,国内新能源车企“价格战”会不会一触即发?除比亚迪外,其他刚刚宣布涨价的车企会作何反应?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